Monday, July 04, 2016

抹茶红豆蛋糕(Matcha Red Bean Cake Roll )



蛋糕卷本来就是我的nightmare,现在还加上彩绘version的,我更是惶恐。


看到了没?是不是很恐怖咧,这是什么彩绘嘛,OMG实在看不下去咯。咔咔咔!


所幸的是这蛋糕体真的很不错,容易卷(只是我的卷功不到家咯)。
口感也很绵密、不会太甜,可以再试哦!


蛋糕卷材料:

蛋黄面糊:
蛋黄 - 3粒
细砂糖 - 30g
清水 - 50ml
食油 - 40ml
香草精 - ½ tsp
低筋面粉 - 80g

做法:
1. 蛋黄和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泛白起泡。
2. 依序加入水、油和香草精,拌匀。
3. 将低筋面粉筛入,搅拌均匀。

图案面糊:
蛋黄面糊 - 1 tbsp
低筋面粉 - ½ tsp
蛋白 - 1粒
细砂糖 - 5g

做法:
1. 将½ tsp的低筋面粉加入1tbsp的蛋糕面糊,搅拌均匀、备用。
2. 蛋白+细砂糖搅拌成硬性发泡后,取2/3份量,拌入(1)的蛋黄面糊,搅拌均匀。
3. 倒入挤花袋中,剪一小洞,再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上描绘唐草图案。
4. 放入预热烤箱里,烘烤2min。

蛋白面糊:
蛋白 - 3粒
细砂糖 - 30g
柠檬汁 - 适量

做法:
1. 蛋白+柠檬汁搅拌打发至发泡,分3次将细砂糖加入,继续搅拌至尖角状态。
2. 将“图案面糊”里的1/3蛋白加入,拌匀。

面糊组合:
1. 2tsp的抹茶粉+少许热水溶解,在加入蛋黄面糊里,拌匀。
2. 将蛋白霜分3次拌入蛋黄面糊里,充分搅拌至没有蛋白霜块,成光滑的面糊。
3. 把面糊倒入烤好图案的烤盘里,表面抹平后,轻敲烤盘2-3次,把空气排出。
4. 以150C烘烤20min即可。
5. 出炉后,将烤好的蛋糕体的表面盖上烘焙纸,连同烤盘倒扣在桌面上,立即将表面的烘焙纸撕下,再盖回蛋糕体上,待其散热冷却。


最后组合:
内陷:
新鲜奶油 - 150ml
细砂糖 - 10g
红豆馅 - 100g++

~将新鲜奶油和细砂糖一起打发至硬性发泡。
~把蛋糕体图体朝下,抹上鲜奶油霜,把红豆馅放到鲜奶油霜上面。
~蛋糕卷起、拉紧,收入冰箱冷藏2-3小时即可完成。







~ ♥ ~ ♥ ~ ♥ ~ ♥ ~ ♥ ~ ♥ ~


8 comments:

  1. 还是美美的。。。好想吃一块哦~~

    ReplyDelete
  2. Sister,
    已经很好了,至少比我好,有的交功课。
    再说,还是绿茶红豆,最佳组合!
    所以还是给你多多like.

    ReplyDelete
  3. The Swiss roll is not bad leh. When I heard is patterned version, I was having nightmare too.

    ReplyDelete
  4. 我也觉得没有你说的那么差啦!我给like! ^^

    ReplyDelete
  5. 我要说你做得很棒了, 蛋糕卷得圆又圆, 非常好看哦!
    我的彩绘也是不行, 所以赶快逃之夭夭了, 嘻嘻。。。

    ReplyDelete
  6. 那会难看,我觉得你卷得很好,内馅红白分明,多美呀。。
    我的更糟糕,一卷,cream 都bit出来了,全给baking paper吃掉了!哈哈。。。

    ReplyDelete
  7. 哎哟。。sister 我还以为发生什么大事。
    您的蛋糕卷完全没问题。而且是很好的作品了。您还要 hiam 啊?哈哈哈 相信我吧!

    ReplyDelete
  8. Like this pattern swiss roll of yours, so nicely don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