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6

黑猪火腿肉炒饭(Kurobuta Ham Fried Rice)



用了日本米来烹煮炒饭,口感真的不一样。
加上是用隔夜冷饭,翻炒起来也较松散。成功吔~
所以我就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因为很重要、所以必须说3次)咔咔咔~


这道炒饭最适合懒惰的我了,简简单单的材料、随意的调味。。。又是一餐了。

配上这金平莲藕片,加饭哦!



黑猪火腿肉炒饭
材料:
2杯 - 日本白米(白米洗净后,煮成白米饭(水量约1.75杯),待冷却后收入冰箱)
2颗 - 鸡蛋
1碗 - 杂蔬菜(Mixed Vegetables)
3大片 - 日本黑猪火腿肉(Kurobuta Ham)
6瓣 - 蒜米(切小丁)

调味料:
鱼露 - 2至3 tsp
胡椒粉 - 适量

做法:
1. 将1颗鸡蛋打散后与冷饭充分拌匀。
2. 烧热的炒锅了,倒入少许食油,放入蒜米粒爆香、继续加入火腿肉和杂蔬菜拌匀至香、捞起。
3. 再加入少许食油,将剩下的1颗鸡蛋炒成湿润的炒蛋碎。
4. 接着把沾上蛋浆的冷饭加入,继续用锅铲拌炒,持续拌炒之后,饭粒就会散开。
5. 把(2)加入(4)里,继续翻炒至饭粒松散。
6. 接着转为中火,并加入调味料即可。


金平莲藕片
材料:
莲藕 - 1段
白芝麻 - 适量
味淋(Mirin) - 2大匙
辣椒粉 - 少许
砂糖 - 1/2小匙
食油 - 1大匙
酱油 - 适量(上色用的)

做法:
1. 莲藕去皮切薄片后,泡入加了少许醋的水中10-12min、沥干备用。
2. 锅内热油,放入沥干水分的莲藕片,翻炒段生后(约1-2min)。
3. 放入所有调料,大火炒至酱汁收干后撒上白芝麻,拌匀即可起锅。





~ ♥ ~ ♥ ~ ♥ ~ ♥ ~ ♥ ~ ♥ ~





9 comments:

  1. 哎哟。。。。。一粒粒的,看了就流口水,
    加上日本火腿肉的香气,我不理了,皮厚厚,跑来痴餐了!!
    哈。。。。哈。。。。。

    ReplyDelete
  2. 忘了告诉你,我看中你家的金平莲藕片,食谱我带走了,谢谢。

    ReplyDelete
  3. Hi Irene,
    I know this flavorful ham fried rice is very addictive ... so yummy!

    ReplyDelete
  4. 今天人人各有发挥了。哈哈哈 。。。
    我们就好好欣赏哦!当一天的“饭桶”。

    ReplyDelete
  5. 炒得很松散,粒粒分明! 赞!

    ReplyDelete
  6. 今晚我不打算煮饭了, 首先来你家吃个漂亮的炒饭, 然后再左一家右一家的吃着回,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好棒哦。。感觉好好吃哦,不过要我煮还真的太懒惰了

    ReplyDelete
  8. 我也对你的金平莲藕片很感兴趣,好好吃的样子。。嘻嘻。。

    ReplyDelete
  9. 美味光泽的炒饭啊。。夫人看了也开心。。开心。。开心。。因为也感到开心的重要。。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