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5, 2016

Light Lemon Bundt Cake



这篇是为了"Bake-Along 5th Anniversary",可惜今天以后它将要谢幕了。
虽然我没有参加过它的活动,但它却为我提供了许多的烘焙知识和食谱。
感谢幕后的3位美女功臣们 (Joyce,Lena and Zoe)。
也谢谢老友(Cecilia)邀请我和她们一起上贴子。。。。。


应该是面粉洒太多的原故,所以蛋糕表面十分粗糙。。。嘻嘻。
不过这食谱的蛋糕体真的很柔软、口感一级棒,一点都不像外表那硬邦邦的模样哦。

 


Recipe adapted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
低筋面粉 (Cake Flour) - 340g (过筛)
黄糖(brown sugar) - 150g
食盐(Salt) - 1 tsp
发粉(Baking Powder) - 1 tsp
泡打粉(Baking Soda) - ½ tsp
柠檬屑(Lemon zest) - 1 tbsp

(B)
蛋黄(Egg yolk) - 3 nos (约60g +/-)
牛奶(Fresh milk) - 237ml
植物油(Grapeseeds oil) - 60ml
无盐牛油(溶化)(Unsalted butter - melted) - 60g
香精(Vanilla Extract) - 1 tbsp
柠檬汁(Lemon Juice) - 1 tbsp

(C)
蛋白(Egg whites) - 3 nos (约120g +/-)
柠檬汁(Lemon Juice) - ½ tsp
细砂糖(Caster Sugar) - 100g

柠檬糖霜(Light Lemon Glaze):
糖粉(Icing Sugar) - 1 Cup
柠檬汁(Lemon Juice) - 5 tsp
食盐(Salt)- 少许

做法:将全部材料混合、搅拌均匀。


做法:
1. 将模型涂抹牛油后、洒上面粉,备用。
2. 将(A)混合一起,备用。
3. 另一个大碗里,把(B)搅拌均匀即可、备用。
4. 在另一个盆里,将(C)和砂糖(分3次拌入)搅拌至硬性发泡。
5. 把(2) + (3),混合均匀、顺滑后,把蛋白霜拌入再拌匀。
6. 将面糊倒入模型里后,轻敲桌面震出气泡。
7. 放入预热烤箱里、160C(Fan Forced)烘烤40min或至熟即可。
8. 出炉后、将烘烤好的蛋糕连模型一起放在桌面上,静止10min后才倒扣、脱模冷却。
9. 上桌前15min,将柠檬糖霜淋上即可。



我的这批黄糖品质不是很理想、有许多的硬块无法溶化,
而我也忘了应该将其过筛才用,所以蛋糕体上仍见黑黑的糖块。



~ ♥ ~ ♥ ~ ♥ ~ ♥ ~ ♥ ~ ♥ ~





8 comments:

  1. 哎哟,我的相机又闹罢工,今天刚刚进厂维修,只好来你们家流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2. 我等了你一整天,终于有得吃了,哈。。。。哈。。。。我要3片可以吗?

    ReplyDelete
  3. 对咯,我也觉得很可惜。。。
    不过看到我喜欢的磅蛋糕,心情好了许多。。。

    ReplyDelete
  4. 喜欢这个像王冠的造型

    ReplyDelete
  5. Hi Irene,
    With the white icing, it looks so elegant!

    ReplyDelete
  6. Hi Irene. Your Bundt cake is beautifully done. Glad that you are supportive of this theme posting.

    ReplyDelete
  7. Hi Irene,

    Thank you so much for baking with us at our last bake-along... Love your stunning looking lemon bundt cake. I remember this recipe and happy to know that you like it :D

    Zoe

    ReplyDelete
  8. Hi Irene,
    Lovely bundt cake! Thank you for joining our final Bake-Alo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