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6

麦片鲜虾 (Butter Cereal Prawns)



真的想不到这道美食居然出自我的厨房。。。。


感谢姐妹们的好建议,要不然我也不会知道它原是那么容易烹煮的哦。咔咔咔~




食谱来自:Maya Kitchenette and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材料:
鲜虾 - 300g
食盐 - ¼ tsp
鸡蛋 – 1粒(打散)
粘米粉 - 1.5 tbsp
无盐牛油 - 2 tbsp
植物油 – 适量
蒜米 – 3瓣
咖喱叶 – 适量
小辣椒 – 2-3条(切小粒)

麦片佐料:
麦片 – 60g
食盐 – 1 tsp
牛奶粉 – 1 tsp
做法:全部材料搅拌均匀。


做法:
1)把鲜虾洗净、剪去虾须后,洒上食盐、鸡蛋液和粘米粉拌匀,备用。
2)在一镬里,将1tbsp牛油和少许植物油烧热后,加入(1)以中火煎至80%熟。备用。
3)在另一镬里,将1tbsp牛油和少许植物油烧热后,加入蒜米爆香。
4)接着放入咖喱叶,炒至叶子稍微卷起,再加入小辣椒粒,炒香。
5)把麦片佐料加入,翻炒均匀(约8min或至微微成金黄色)。
6)最后,加入(2),翻炒均匀即可(约5min)。









~ ♥ ~ ♥ ~ ♥ ~ ♥ ~ ♥ ~ ♥ ~


5 comments:

  1. Irene, 早安!天还没亮就被你的麦片下吸引过来了!看卖相就知道好吃 - 赞!

    ReplyDelete
  2. 加饭! 加饭。。。。今天我要吃多多, 这道虾是我最爱的!
    今天要借用你家的招牌最爱的, 嘻嘻。。

    ReplyDelete
  3. 你家的麦片虾卖相好赞哦!
    我也要破功吃上一,两只咯,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今天一家请一只也够吃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