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2, 2016

菜脯蒸鱼片



它给了我很好的启示,也让我多了勇气与力量去面对我的接下来的日子。。。。






原食谱来自:Jenny Ong

材料:
鱼片 - 1片
咸菜脯 - 100g(浸水10min、沥干备用)
蒜茸 - 1/2 tbsp
芫荽 - 2棵切段
红辣椒 - 1条(去籽、切细条)


蒸鱼酱材料:
葱头 - 5粒(去皮)
蒜头 - 3辨
姜 - 3cm
青葱 - 2棵
糖 – 1tsp
麻油 – 1tsp
胡椒粉 - 少许
顶级酱清 - 100ml
水 - 500ml

蒸鱼酱做法:
• 烧热两汤匙油,爆香葱头,蒜头和青葱,加入其他材料煮滚,转小火继续煮10分钟即可。
• 过滤后装罐即可收藏。

做法:
1. 鱼片清洗干净、备用。
2. 蒸盘放入少许盐、胡椒粉和绍兴酒拌匀后涂抹在鱼身上。
3. 淋上2 tbsp蒸鱼酱、一起蒸煮10min或至熟透。
4. 另一热锅加入2 tbsp食油、爆香蒜茸和菜脯,把菜脯炒至干身即可。
5. 取出蒸鱼片、撒上炒香的(4) 和芫荽、辣椒为点缀,淋上少许麻油。







~ ♥ ~ ♥ ~ ♥ ~ ♥ ~ ♥ ~ ♥ ~


4 comments:

  1. 早安,
    昨天和安哥闹着玩,结果我赌输了,今天须守承诺,当司机下安顺,所以我。。。。需要能量,请我吃一些吧,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菜脯蒸鱼配白粥, 真是一级棒啊, 我可以吃很大碗的!哈哈。。

    ReplyDelete
  3. 你们天天上好料, 我天天流口水呀! 哈哈哈! 这道菜脯我很喜欢。改天我再请你们吃!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4. 啊! 忘了说感谢主!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