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5, 2016

简易砂煲饭



砂煲饭。。。这年代、真的很难再找到用生米直接煮出来的,
最不爱吃到那些把煮熟的饭和肉类倒入砂煲里弄烧的。




其实砂煲饭(也称煲仔饭或瓦煲饭),砂煲除了指一种盛器,
还指一种烹饪方法,就是把淘好的米放入煲中,量好水量,加盖,
把米饭煲至七成熟时加入配料,再转用慢火煲熟。用瓦做成的“煲”,
在火候控制方面比较灵活,煲出来的饭也较为香口,齿间留香,回味无穷。




我的2010年砂煲饭
~ 哈哈,原来这食谱我都用了那么多年。
女儿呀,希望有朝一日你会记得煮这道给我吃哦。


材料:(1人份)
白米-1 Cup(洗净备用)
鸡腿肉-1个(切成小块)
蜡肠-1/2条 (切片)
咸鱼-适量 (切片)
香菇类-随意
姜-2片

腌料:
1茶匙-黑酱油
1茶匙-蚝油
1茶匙-绍兴酒
1/2茶匙-糖
1/2茶匙-粟粉
胡椒粉-少许
芝麻油-少许

调味料:
爆香葱油-1/2汤匙
浓黑酱油-1汤匙

做法:
~ 将全部的材料(白米除外)加腌料混合,腌制2小时。
~ 砂煲里放入150豪升的水或鸡汤煮沸。
~ 水沸时,转换成小火,放入洗净的白米,加盖煲至饭稍干(大约8分钟)。
~ 然后加入腌好的鸡肉等料,慢火焖煮至熟(大约15分钟)。
~ 息火,让饭在砂煲里焖多15分钟。不可开盖。
~ 上桌时,淋上调味料便可开餐。





虽然砂煲里剩下的锅巴很热气,可还是我的最爱哦。YUM!



~ ♥ ~ ♥ ~ ♥ ~ ♥ ~ ♥ ~ ♥ ~


3 comments:

  1. 朋友,我刚刚到aunty young吃鸡饭,现在又来你家吃,好香好香 ^^

    ReplyDelete
  2. 哇! 我就是最爱最后一张照片中的饭焦!香!香!香!

    ReplyDelete
  3. Another fragrance claypot chicken ri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