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6

山寨版珍妮曲奇(Copycat Jenny Cookies)



2016年的第一帖子献给我敬仰的大姐大(Aunty Young)。
要不是你来敲我的门、我想我应该还在懒惰王国里睡大觉呢。咔咔咔~
所以我们今天要一起上帖子、一起重温刷墙的乐趣。Yeah!!




这款饼干在FB世界了是红透了天哦,原因应该是这原自香港的饼干登录SG、
而已还要排队才能买到的。其价钱(一盒30几粒要买SG$45大元)是贵到离谱。
虽然话说如此、可我还是有去排队(要感受一下它的奥秘嘛)。嘻嘻嘻~




英文食谱来自:JoyceMadeThese

材料:

无盐牛油 - 200g
砂糖 - 50g
普通面粉 - 75g
高筋面粉 - 75g
玉米粉 - 50g

做法:

1)无盐牛油和砂糖搅拌至泛白。
2)把粉类晒入(1)里,拌匀。
3)装入piping bag里、在烤盘上挤出自己喜爱的形状。
4)放入已预热160C的烤炉里,烘炉15min或至金黄色。(烤炉温度based on我家的咯)
5)冷却后收入air-tight罐子即可。




个人觉得这copycat的饼干有7-80%和正版的相似哦。
正版的吃上3-4片后就有腻腻的feel、可这山寨版越吃越香咯。。。。


~ ♥ ~ ♥ ~ ♥ ~ ♥ ~ ♥ ~ ♥ ~

3 comments:

  1. 亲爱的,
    你就好啦,新加坡还可以排队买得到,可怜我们KL的只有画饼止饥的份? 呜。。。。。呜。。。。
    幸好托前辈们的福,自己也搞个山寨版,自我馋嘴一下。

    谢谢你,给我见识了多一款的曲奇。

    ReplyDelete
  2. Hi Irene,
    I've tried the original JC very buttery and after 3 pieces I feel "jialat" ... I'm sure yours very fragrance and taste just nice. Bookmarked !

    ReplyDelete
  3. Irene, 我前天想去买JC的饼干,可是去的太早。原来他们是12点才开门。开了我要copy你的食谱喽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