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15

潮州饭桃



最近手指出现状况,其中3根关节发炎、不能弯曲又疼痛非常。
为了让手指多休息,烘焙就得减产了。。。。
幸好以前有剩下一些“存货”,要不然真的要与大家脱节了哦。嘻嘻~




 



食谱来自:Joceline

皮的材料:

粘米粉 – 250g
木薯粉 – 100g
细砂糖 – 1tbsp
滚水(沸腾) - 350g 或更少
食盐 – 2g
食油 – 1tbsp
红色素 – 适量


皮的做法:
1)把粘米粉、木薯粉和糖放在一个容器里一起拌均匀。
2)沸水里加入油、盐和红色素。然后慢慢的倒入做法(1)里,一边快速的搅拌均匀。然后放置5-10分钟。
3)然后用手把它搓成团状。揉至面团松滑。
4)把面团分成适量的小面团,然后搓圆,压扁后,包入适量的糯米饭团,然后包起。
5)模子里可以塞入少许的木薯粉,把包好的面团放入模内,轻压一下,然后打印出桃形的粄。
6)将印好的饭桃放在抹了油的蒸盘上。蒸炉水滚后,以大火蒸大约8分钟或熟即可。把盖打开,立刻抹上少许或适量的蒜香油。


馅料:
白糯米 250克
蒜茸 1汤匙
小葱 8粒(搅碎)
虾米 1/2杯(搅碎)
香菇 8-10朵(搅碎)

调味料:
麻油、鱼露、黑酱油、绍兴酒、糖、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先把白糯米浸数个小时或隔夜。洗清后,撒上少许的清水,放入蒸锅里蒸大约15分钟或至熟即可。
2.取出糯米饭,翻松后,待凉。
3.锅里加入适量的油把蒜茸和葱一起炒香。然后加入虾米爆香。加入香菇一起炒香。
4.然后倒入做法(2)的糯米饭,加入适量的调味料,把糯米炒拌均匀至香,盛起。待凉后备用。







~ ♥ ~ ♥ ~ ♥ ~ ♥ ~ ♥ ~ ♥ ~

6 comments:

  1. 好料咯。。。我很喜欢啊!
    我收了家婆的食谱有一年多了,还没有动手做过,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这个也是我的最爱咯,我就快快来吃,嘻嘻。。。

    ReplyDelete
  3. Hi Irene,
    So yummy. I like it load with chilli and sweet black sauce ... but I'm too lazy to try making it. Hee .. hee ... anymore left ?! You take care too!

    ReplyDelete
  4. 煎过的一定特香!
    我想做潮州饭桃,想了几年....
    哈哈,不知何年何月才会实现。

    ReplyDelete
  5. 我很喜欢的一道糕点,你做的很好,看起来很美味哦!请我吃一个,o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