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15

Gula Melaka Pandan Cake (Coconut)



城中某家cafe的蛋糕让我很好奇,如此经典的组合怎么我就从来没有吃过。
回家后一直念念不忘,所以我就。。。。





牛油蛋糕食谱原自:Sonia

材料:
无盐牛油 - 250g
砂糖 - 160g
鸡蛋 – 4粒
低筋面粉 - 250g
双重发粉 - 2tsp (double action baking powder)
香兰精华汁 - 6tbsp

铺面椰丝:
椰丝 – 400g
椰糖 – 200g
(两者混合煮至糖溶化)


做法:
1) 牛油 + 砂糖打发至泛白。
2) 逐个把鸡蛋加入、搅拌均匀。
3) 加入过筛粉类和香兰精华汁、拌匀。
4) 将面糊倒入7寸4方模型里。
5) 放入预热烤炉以160C烘烤60min。


组合:
• 将牛油蛋糕切成2片,每一层铺入椰丝、压平即可。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 October 2015
Event Theme : Coconut
and hosted by Jess of Bakericious




~ ♥ ~ ♥ ~ ♥ ~ ♥ ~ ♥ ~

10 comments:

  1. 早安,亲爱的。
    前两天才和Sonia谈起这蛋糕,今天见你做了,哈。。。。。哈。。。。好像和它有缘哦!

    我昨天也做了马六甲椰糖的糕点,也是很美味,不如我们回去原始人的时代吧,交换? 哈。。。哈。。。

    ReplyDelete
  2. Irene, this one looks super delicious, I wanna eat! lol.

    ReplyDelete
  3. Hi Irene,
    Yum yum ... this Gula Melaka Pandan Cake must be very yummy.
    Oh btw, I read 杏仁粉 in step 3, how many gram ?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There isn't any 杏仁粉, it's my typo error....sorry ^o^

      Delete
  4. 午安
    我来吃下午茶了 这个口味适合我:)

    ReplyDelete
  5. 一定 很香,很香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