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8, 2015

长颈鹿土司(Giraffe Loaf )



等等我。。。我要和大家一起去郊游咯!






食谱来自:爱~厨房

材料:
(A)
300g – 高筋面粉
18g – 牛奶粉
5g – 速发酵母
42g – 砂糖
5g – 食盐
30g – 全蛋液
150g – 清水
42g – 无盐牛油

(B)
巧克力粉 – 10g
滚热烧水 – 1tbsp

做法:
• 将材料搅拌成团,再加入牛油、打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 取出200g面团做为白面团、备用。
• 剩下约380g面团,加入(B)搅拌均匀成巧克力面团。
• 2个面团分别进行第1次发酵、2hrs 45min。
• 将白面团分成8等份(每个约25g),巧克力面团也分成8等份(每个约47g),滚圆后松弛10min。
• 一份巧克力面团擀开、卷成条状,包进擀开的的一份白面团里裡。以此方法将其余7个面团包好。
• 放进吐司盒內(3:2:3的排法),并盖上cover、进行最后发酵 (45min)。
• 放入预热150C的烤箱、烘烤约45min或至金黄色即可。






~ ♥ ~ ♥ ~ ♥ ~ ♥ ~ ♥ ~ ♥ ~


9 comments:

  1. 哈哈哈。。。来来来, 一起上车郊游去咯! 嘻嘻。。
    我家那只等到颈都长的是在7月尾时做的, 后来就忙着点心, 再后来又来了个中秋, 没完没了的。。
    你家的小鹿也非常的可爱叻!

    ReplyDelete
  2. I'm enjoying all Giraffe loaf, Giraffe toast today. Thot I'm seeing twins giraffes but more ... and yours is cute & lovely too ^-^!

    ReplyDelete
  3. 来,来,来,我们可爱的老四终于赶上这班列车了. 四鹿起奔,为今天共贴欢呼,yeah.....!

    ReplyDelete
  4. 如果我做这个,也是想做方形的,嘻嘻!!
    妳的吐司除了有直角,好切割得很漂亮咯 羡慕死我啦 XD
    太诱惑 我也想做了。。。。

    ReplyDelete
  5. so pretty, make me hand itchy too lol

    ReplyDelete
  6. 带盖的也不错哟!很工整!

    ReplyDelete
  7. 对,带盖的也是漂亮极了!

    ReplyDelete
  8. Hi Irene,
    很棒,很棒!你家的长颈鹿很美,喜欢那方形的面包!
    淡淡的色也很‘水’!4鹿奔跑很爽呀!呵呵!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