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15

叉烧包(Char Siew Pau)



这个食谱我做了数次,家人朋友各个都说“一级棒”哦。


个人觉得第二天再翻蒸的包子口感更盛day 1的。





包子皮食谱来自:Bake for Happy Kids
我做了原食谱的半份~

叉烧馅料:
250g - 叉烧肉(切小丁)
3-4粒 - 蒜头(切细)
1棵 - 青葱(切细)
135g - 叉烧酱汁(买叉烧时摊主附送的)
50g 清水 + 10g玉米粉 = 勾成芡汁、备用

• 将蒜头炒香后,加入叉烧丁和青葱粒炒至混合,倒入叉烧酱汁混匀,再加入芡汁拌匀、煮至浓稠即可。


酵母面团:
65g – 香港面粉
1 tsp – 速发酵母
50ml – 温水

♦ 将温水和速发酵面拌匀后,加入香港面粉轻拌匀成团,室温休面15min、备用。


主面团:
185g – 香港面粉
63g – 砂糖
2.5tsp – Crisco板油(我用grapeseed oil代替)
1 tsp – 双重发粉( double acting baking powder)
1/8 tsp – 食盐
60-80ml – 清水

做法:
1. 把酵母面团和主面团材料放入mixer搅拌至柔滑、不粘手。
2. 盖上湿布、室温发酵至2倍大(约90min)。
3. 发酵好的面团分成16等份(每个约27g++),滚圆后休面10min。
4. 包入馅料后,再次休面15min。
5. 蒸笼的水煮沸后转为中火,放入包子蒸约10min即可。









~ ♥ ~ ♥ ~ ♥ ~ ♥ ~ ♥ ~ ♥ ~

9 comments:

  1. Woo ...Irene, 你的褶花一流呢!这包子漂亮极了,我太喜欢了。。。谢谢你的分享!
    但是,但是。。。如果我出手,我会将它变成鸡肉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谢谢你的赞美,我呀practice(褶花)了很久but不是每个都能过关咯。
      用鸡肉腌制叉烧也很不错的呀,你try了要和我们分享哦。嘻嘻~

      Delete
  2. Irene,好喜欢你家叉烧包,看起来雪白又松软,我一定要试试。谢谢你的分享。不过,先赏一个尝尝可以吗? 嘻嘻!

    ReplyDelete
  3. Irene 早安 , 我来和你一起吃早餐咯! 叉烧包可是我的最爱,嘻嘻! 香香的叉烧馅让我口水了, 还有不得不赞你的包花, 实在太太太好看了!

    ReplyDelete
  4. 好漂亮的叉烧包子,叉烧包~爱涅!

    ReplyDelete
  5. 美了,美了。。。。 包子美美滑滑的。捏得好看。圆圆滚滚。我好喜欢和羡慕。

    ReplyDelete
  6. I only can drool over your very yummy-licious叉烧包!

    ReplyDelete
  7. Irene, I wan I wan, char siew bao is my forever favourite!

    ReplyDelete
  8. Irene,
    我也是很喜欢你叉烧包的褶呢,真是漂亮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