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叉烧酥



不懂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月我做了3款用叉烧为馅料的点心,
我呀是懒惰人一名,一箭三雕比较方便嘛。。。。


其实是我爱上叉烧馅料,百吃不厌、拿来配着白饭吃更是美味咧。。。嘻嘻~


不知是不是我把margarine换成butter,我的酥皮不见了层次,也少了酥脆。
N年前上课时,老师做的酥皮是松松脆脆的哦。。。。



材料:
水皮~
普通面粉 – 150g
Margarine – 63g(我换成Butter)
砂糖 – 13g
清水 – 50g

油皮~
普通面粉 – 100g
白油 – 50g(Crisco)

馅料:可参考叉烧包的馅料


做法:
1. 将水皮和油皮分别搅拌成软面团,休息10min,然后分别将面团分成水皮20g、油皮15g,备用。
2. 将水皮包上油皮,擀成长形,然后对折3层;再擀开(重复2次)。
3. 把每份面团再次擀平后加入适量的馅料,包好;整形成长方形,用叉子是两端定形,表面涂上少许蛋液、撒上芝麻。
4. 放入预热烤炉以180C、烘烤约20min至金黄色。








~ ♥ ~ ♥ ~ ♥ ~ ♥ ~ ♥ ~ ♥ ~

6 comments:

  1. 看到这叉烧酥的内馅, 我真想咬下一口。。。下回做鸡肉的给我!
    Irene, 你的照片很美, 很厉害拍了叻!

    ReplyDelete
  2. 这个看起来有点像乌贼的叉烧酥, 好可爱呀!我来吃咯!

    ReplyDelete
  3. 肥嘟嘟的叉烧酥,好可爱哦!我要我要。。

    ReplyDelete
  4. 喜欢这样清新淡雅的照片!我也来拿个胖嘟嘟的叉烧酥当宵夜!嘻嘻

    ReplyDelete
  5. 我也喜欢叉烧馅的东西叻

    请我吃吧

    ReplyDelete
  6. 做得好美的叉烧酥哦,可以媲美市售的。。。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