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15

南瓜糯米糕(Pumpkin Kueh Seri Muka)




这糕失败了~~Kaya层做得稍微结实些,
我想可能因为是用纸包装的Coconut Cream吧。。。
都怪自己懒惰(到巴刹去买fresh的)、也一时忘了Cream和Milk是有分别的,
下次一定要再挑战哦。嘻嘻~



食谱来自:Joceline

6寸正方模 1个

糯米糕(白色下层)

材料:
白糯米 250g
椰浆 150g
盐 1/4tsp
Pandan leaf(数片)

做法:
1) 将预先浸隔夜的糯米洗净后,把糯米滤干。
2) 将糯米倒入蒸盘里,盐加入椰浆里搅拌均匀。把椰浆加入糯米,再放入pandan叶
3) 以大火蒸大约30分钟至松软的糯米饭即可。
4) 把蒸好的糯米饭,倒入铺了香蕉叶或者抹了油的6寸正方模里。
5) 把糯米饭铺平。再用压板把糯米饭压紧和压平。备用。


南瓜咖椰 (上层)

材料:
鸡蛋 1个 (打散)
南瓜泥 150g
低筋面粉 50g
Hoen Kew Flour 20g
粘米粉 2 tbsp
细砂糖 100g
椰浆 150g
盐 1g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放入容器,搅拌均匀后过滤再倒入锅里。
2)开小火把南瓜面糊煮至稍微浓稠。熄火。过程中必须不停的把面糊搅拌。
3)然后把南瓜面糊倒入以上做法的糯米饭里。
4)在放入蒸锅里继续蒸大约20分钟或南瓜面糊熟即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 March 2015 



~ ♥ ~ ♥ ~ ♥ ~ ♥ ~ ♥ ~

13 comments:

  1. 哇!刀功很厉害也。。。切得美美的。sui sui sui!suka suka!

    谢谢参与和分享。。感恩。

    irene 不只开工、连 blog 也要"开工"交功课对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跟大眼美女说的一样,切到很整齐很美,看到想吃!

    ReplyDelete
  3. 有没有再小的分量可以做?哈哈哈!300g的椰浆我怕怕叻,
    但这个有在我的DO LIST里,犹豫犹豫。。。嘻嘻!

    ReplyDelete
  4. Love these neatly sliced squarish Pumpkin Kueh Seri Muka ... so golden bright colour ! looked like my set of majong ... hee hee ... cos I only play majong during CN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我也是一面拍照、一面和我女儿说“怎么越看越像外婆家的麻将哦”。咔咔咔咔~
      yeah。。我也是只有在新年里和打麻将的wor。^o^

      Delete
  5. 这个也在我的名单里,只不过哦,好多想做。。。烦恼着 哈哈哈
    谢谢妳每期都准时参与最棒食谱,有你支持才完美,感恩

    ReplyDelete
  6. 有失败么? 哪里哪里?给我。。。我帮你干掉

    ReplyDelete
  7. 你好,我想请问为什么我做nyanyo kueh有用到santan 比如九层糕, kueh talam, seri muka等等。如果我更一天吃的话,会发现表面会i硬。试了几次情况也没改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很抱歉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你的问题我也有遇到过,我也是不懂为何咯。很对不起、帮不到你。

      Delete
  8. Replies
    1. 是绿豆粉(tepung hoen kwe)。
      你search一下网络就可以看到包装袋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