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香兰椰丝卷(Kuih Dadar)





食谱来自: 『做糕真简单』Pg 45

材料:

面皮料:
面粉 - 115g
粟米粉 - 10g
浓椰浆 - 50g
清水 - 200g
香兰汁 - 50ml
鸡蛋 - 1/2粒
食盐 - ¼ tsp

陷料:
白椰丝 - 150g
椰糖 - 75g
食盐 - ¼ tsp
香兰叶 - 2片
清水 - 50ml


做法:
1. 陷料:将清水煮滚,加入香兰叶及椰糖煮溶后,加入白椰丝和食盐炒至水稍干,取出香兰叶,待凉。
2. 面皮料:将粉累、香兰汁、椰浆、鸡蛋及食盐倒在大碗中搅拌均匀,过滤后静置一边30分钟。
3. 在不沾底镬中抹少许油,将(2)搅匀后倒入适量在镬内,以慢火将单面煎成圆薄片,取出、勺入适量(1)卷起,包上成圆筒形即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 March 2015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


12 comments:

  1. Hi Irene, 这个我本来也想做的,不过刚好那天买不到椰丝,所以打消念头了!
    今天来你家吃饱饱!:)

    ReplyDelete
  2. 这个好好吃哦,每次想做但懒惰的心啊。。。

    ReplyDelete
  3. 我也很喜欢吃这个kuih,可惜没时间做。可以请问吃吗?:D

    ReplyDelete
  4. Hi Irene,
    That day I bought grated coconut wanted to make Kuih Dadar but my boy wanted to eat Odeh Odeh. ...来你家吃!

    ReplyDelete
  5. 哈哈哈 。。。。 我喜欢馅料多过吃皮。。 可以吗?嘻嘻嘻 ~
    我们的 party 即将结束。我们倒数啦。。

    ReplyDelete
  6. 我好想做这个,奈何近来时间有限。。。哎呀,请我吃吧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这我也喜欢吃 :)
    不过不敢做,因为家里没人欣赏。sekali我一个人独吞就够力了!!

    ReplyDelete
  8. 带来了我家的糕点和你一起午餐+下午茶。。。

    ReplyDelete
  9. 那天然绿色就是超让人喜欢♡♡

    ReplyDelete
  10. 那天然绿色就是超让人喜欢♡♡

    ReplyDelete
  11. Hi Irene,
    这个我家最受欢迎!
    你家的好多料㖿!大大喜欢!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