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日式黑珍珠戚风蛋糕 (部落格5周年了)



5年了,想不到我这简单又普通的部落格竟然可以混日子到现在吔。
虽然“最爱的”的收视率没有破点或很受欢迎,我还是有觉得很有满足感哦。
感谢大家多年的支持和鼓励,希望我接下来能有多多个5年、10年的咯。嘻嘻~






食谱来自:Eileen

材料:
3粒 – 鸡蛋
35g – 粟米油
60g – 牛奶
80g – 巧克力块
35g – 低筋面粉
15g – 可可粉
¼ tsp – 发粉
¼ tsp – 苏打粉(泡打粉)
少许 – 食盐

3粒 – 蛋白
45g – 细砂糖
½ tsp – 柠檬汁


做法:
1)将巧克力块隔水煮溶,搅拌至滑,备用。
2)蛋黄稍微搅拌后,加入油,再拌入牛奶和溶化巧克力混拌均匀。
3)将所有粉类筛入并搅拌均匀成巧克力面糊。
4)蛋白用搅拌机高速搅拌至大气泡,加入柠檬汁搅拌。
5)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坚挺状。
6)将蛋白霜分3次拌入巧克力面糊里,搅拌至均匀面糊。
7)倒入模子,轻轻把气泡敲出,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40分钟。
8)蛋糕出炉,倒扣待凉后脱模,即可切片享用。






~ ♥ ~ ♥ ~ ♥ ~


22 comments:

  1. 对你来说是简单又普通,对我来说是个人风格😊
    5周年快乐!

    ReplyDelete
  2. Happy 5th Anniversary. Looking forward to see more of your postings..

    ReplyDelete
  3. 好一个黑珍珠戚风,五周年快乐!

    ReplyDelete
  4. 你家部落格建立五周年了啊! 要坚持那么久真的不简单。谢谢你也一直带给我们很多不同的美食和分享。祝周年快乐

    ReplyDelete
  5. 5周年快乐!
    祝福越来越多5周年!

    ReplyDelete
  6. 恭喜你的部落格建立五周年了!真的不简单。。。

    ReplyDelete
  7. 恭喜老爷,贺喜夫人,祝你部落格5周年快乐 :)

    ReplyDelete
  8. Hi Irene,
    5周年快乐!Happy 5th Blogoversaries !
    Glad to know you in my blogging and baking journey. Thank you for your wonderful and yummy-licious sharing ^-^!

    ReplyDelete
  9. 恭喜恭喜,可以走到这一天真的不容易,但你却做到了,好棒哦!
    继续加油,周年快乐!

    ReplyDelete
  10. 可贺可喜, 五年叻真的是不简单, 能走到这一天也不容易, 值得赞扬!
    祝你部落格5周年快乐, 期待你再来个长长久久的五年!

    ReplyDelete
  11. 5周年快乐!
    不简单的“任务”。。加油!!

    ReplyDelete
  12. 祝部落格五周年快乐!我的就快要两年了!呵呵!

    ReplyDelete
  13. 哇!五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这五年记录的点点滴滴也不少了,希望再接再厉!加油噢~

    ReplyDelete
  14. 不知不觉五岁了哈。。。走来不易。。。。。happy birthday 哈。。。由这块儿蛋糕祝贺最适合不过。。。香。。。浓。。。。美。。。赞

    ReplyDelete
  15. 真的是不简单的五周年,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16. 能坚持这么多年还真需要恒心,希望我也能坚持下去。
    恭喜你~也祝贺你5周年愉快!

    ReplyDelete
  17. 恭喜!五周年了哦。。
    我的今年就迈向八年了,希望我可以再加油呵呵。。

    ReplyDelete
  18. Irene, 恭喜五周年快乐! 要维持五年不容易, 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19. 恭喜你,部落五周年快乐! 这并不是简简单单就走过来的,而是需要很多的用心与时间去经营的。
    谢谢你每一次的分享! ^^

    ReplyDelete
  20. 继续加油哦
    我每天都在等待着你上好料噢~~

    ReplyDelete
  21. Happy Birthday!!
    继续加油!!
    偷懒了许久,我也要加油加油了,嘻嘻^^

    ReplyDelete
  22. 周年快乐哦!
    我要吃蛋糕。。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