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冬炎酥饼(Tom Yam Cookies )



祝福大家:
新春如意、吉祥,羊年行大运,合家安康 !!


这TomYam饼干在家里不是很受欢迎,原因。。。它太辣了。
可我个人却是非常的喜欢,饼干的口感有酥脆、
而那个辣度是吃到喉咙才会感觉得到的,很刺激哦。嘻嘻~




食谱改自:新之味第27期(1/2月号)、Pg85
原食谱是用自制的TomYam酱 和 樱花虾为点缀~

材料:

(A)
牛油 – 60g
板油 – 60g (shortening or Crisco)
糖粉 – 30g
冬炎酱 – 40g(我用下图的premix)

(B)
疯柑叶 – 15g(切碎)

(C)过筛
普通面粉 – 250g
马铃薯粉 – 50g
苏打粉 - ½ tsp
发粉 - ½ tsp

鸡蛋液 – 涂抹用


做法:
1. 预热烘炉至150C。
2. 疯柑叶:切幼、剁碎,放入烤箱烘10min、待用。
3. 用料(A)搅拌至松发,加入(C)和半份的(B),混拌呈软面团。
4. 把面团放在两张塑胶纸之间,擀成2-3cm厚度。用饼干模印出形状,排列在烤盘上。
5. 在面团上涂上一层鸡蛋液,再以适量的(B)做点缀。
6. 放入烘炉、烤20min或至金黄色即可。


 





This post is linked to Cook and Celebrate: CNY 2015



~~~ ♥ ~~~ ♥ ~~~ ♥ ~~~




6 comments:

  1. Wow, Irene! Your Tom Yam cookies sounds really interesting!

    ReplyDelete
  2. 好特别的酥饼哦!
    祝愿妳阖家安康,新春愉快

    ReplyDelete
  3. 我喜欢Tom Yam,所以不用担心,我帮忙你消化!嘻嘻!
    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羊年吉祥!

    ReplyDelete
  4. Tomyam! 我爱!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5. 好特别的一款饼干,我喜欢♥♥

    ReplyDelete
  6. Bookmarked for next year!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