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15

咸蛋黄酥饼(Salted Egg Yolk Cookies)



这款饼干本来是用美美的梅花饼干模型印出的,
怎么知道它一进烘炉就发到像我的身形那样。。。out of shape了!嘻嘻~

所幸的是它好好吃,仿佛是像在吃着煮炒摊位卖的“咸蛋黄炒麦片虾”咧。
喜欢极了,可是还得要control一下,要不然就太 月巴 了哦。咔咔咔咔~



食谱来自:烘焙好友 - 小S

材料:
牛油 – 100g
板油 – 20g(也可用牛油代替)
糖粉 – 60g
咸鸡黄 – 4粒
奶粉 – 3 tbsp
普通面粉 – 120g
马铃薯粉 – 30g
发粉 - ¼ tsp
Nestum Cereal – 60g

佐料:
辣椒粉 – ½ tsp
Curry Leaves(chopped) – 1 tbsp

鸡蛋液 – 适量(涂抹用)


预备:
• 咸蛋黄加麻油放入烘炉里、以150C烤约10min。压碎、备用。
• Curry叶子洗净后,放入烘炉里以150C烤约10min至酥脆。再放入塑胶袋里压碎、备用。

做法:
1. 将牛油、板油和砂糖搅拌至松发,加入半份的咸蛋黄、混拌均匀。
2. 把过筛粉类和NestumCereal拌入搅匀。
3. 加入剩下的咸蛋黄和佐料拌匀成软面团。室温休面20min。
4. 把面团擀平、并印出形状,排列在烤盘上。
5. 涂上鸡蛋液,放入烘炉,以160C、烘烤15min或至金黄色即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Victoria Bakes

and


This post is linked to Cook and Celebrate: CNY 2015



~ ♥♥♥♥♥♥♥♥♥ ~


13 comments:

  1. 早安。
    我把食谱收好了,今年来不及了,就等来年咯。
    现在先让我吃几片,好让我记住它的美味,呵。。。。。呵。。。。。。

    ReplyDelete
  2. 我不忍啦。。。偶就吃!大口大口。。吃了再打算。。。 这款饼干看似脆脆滴。。。偶会多吃哦!

    谢谢支持最棒食谱

    ReplyDelete
  3. 好特别的饼干哦~
    赞!

    ReplyDelete
  4. 哇哇哇!咸蛋的饼干都出来了, 真的厉害!我相信这个一定很美味!

    ReplyDelete
  5. 感觉很惹味~~
    不好意思。。什么是板油?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t,
      板油 = 白油、shortening 或是 Crisco~

      Delete
    2. 哦,好的。。谢谢您~

      Delete
  6. Out of shape ? Hmm I still see 36-24-36 ... oh I like 咸蛋黄炒麦片虾. Bookmark this recipe 1st and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special taste cookie ^-^!

    ReplyDelete
  7. 哎哟 可惜来不及了
    不然我一定开工:)

    ReplyDelete
  8. 我最爱咸蛋黄了!这个我要收好,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9. 咸蛋曲奇, 我没吃过叻, 不知觉的我的口水也变咸了! 哈哈。。。
    预祝你羊年里万事如意, 步步高升,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0. 给您拜年啦!恭祝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ReplyDelete
  11. Hi Irene,

    There is curry leaves in these cookies!!! Yum yum yum!!! Pardon me for being such a drooling mountain tortoise!

    Zo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