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双果仁酥饼(Pistachio Almond Cookies)



又是另一款越吃越上瘾的cookies,想瘦真的变得太难了咯。嘻嘻~




食谱改自:新之味第27期(1/2月号)、Pg82『黄金松子饼』

材料:

普通面粉 – 150g
开心果粉 – 50g(开心果磨成粉状)『原食谱用松子仁粉』
杏仁粉 – 20g
发粉(Baking Powder)- ½ tsp
苏打粉(Baking Soda)- ¼ tsp
糖粉(Sugar Powder)- 50g
食盐 – 少许

粟米油 – 55ml
蛋黄 – 1粒(打散、涂抹用)
开心果仁 – 适量(切小块、装饰用)


做法:
1. 预热烘炉至150C。
2. 把用料(A)拌匀。
3. 加入粟米油,混拌成软面团。
4. 把面团放在两张塑胶纸之间,擀成1.5cm厚度。用圆形饼干模切出形状,排列在烤盘上。
5. 在饼干上涂抹上一层蛋黄液,缀以开心果块,放入烤箱烘烤20min即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Victoria Bakes

and


This post is linked to Cook and Celebrate: CNY 2015
organised by Yen from Eat your heart out, Diana from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 ♥ ~ ♥ ~ ♥ ~ ♥ ~ ♥ ~

19 comments:

  1. 嘿,不多吃点,哪来的脂肪减肥哈? 所以我说,吃了再打算。。。那么好吃的曲奇千万不容错过

    谢谢链接最棒食谱

    ReplyDelete
  2. Oh no ! These pistachio almond cookies are so tempting. I also '想瘦真的变得太难了咯' ....

    ReplyDelete
  3. 没关系, 你不会独肥的, 有我陪你一起肥的! 哈哈。。

    ReplyDelete
  4. 新年嘛,就放纵自己一下,先享受美食吧,新年过后我们一起减。。哈哈
    这饼干光看照片就很诱人了,请问可以赏我一片吗。。

    ReplyDelete
  5. 会吗?我自己做的饼,过后根本是不想吃的,因为感觉很腻!哈哈哈!
    这个双料的根本就是香上加香嘛!

    ReplyDelete
  6. Hi Irene,

    I'm sure these 开心果 cookies will make everyone 开心 :D

    Zoe

    ReplyDelete
  7. 妳还玩mixed的哦。。。
    一看卖相,就知道好吃,嘿嘿!!
    我想瘦,也是太难。。,555

    ReplyDelete
  8. 只要拌均就有好吃的饼,我心动了。。

    ReplyDelete
  9. 双果仁很特别哟!我也要吃!一起胖一起减! 哈哈!

    ReplyDelete
  10. 看起来很好吃!我想试试!These look delicious! I will try them out soon! I just discovered your blog and I love it! 我是意大利人,在大学学习中文。我很喜欢中国和中国菜, I will definitely come here more often for some inspiration to create new dishes :)

    My Chinese is still kind of bad, but I want to improve it and I love reading your blog in Chinese so I can learn new words and at the same time learn how to make real Chinese dishes :)

    Michela @ www.boundlesskitchen.blogspot.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Michela,欢迎你。
      很开心我这简单的部落格能获得您的青睐,往后我们可要多多交流哦。^o^

      Delete
  11. Irene, 昨晚试做了这款饼干真的很香,很喜欢它的口感。不过不知道为什,加了油的份量不足以成团,所以我有另加了一些。还好不会影响口感。真的很好吃。太喜欢了。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
      这个面团的texture就是这样沙沙粉粉,我的也没有成团。还好把它擀平后就可印出形状了哦。
      下次我也要学你、为它加多一点点油,容易操作外、口感会更加酥脆。
      谢谢你对cookies的喜欢♥♥♥ ~

      Delete
  12. 我来陪你吃咯! 齐齐来发福。。。哈哈哈!
    食谱我喜欢, 收起来了! :)

    ReplyDelete
  13. 这个好棒!我要把食谱收起来,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4. Hi Irene,
    我也怕肥,不过你的双果仁饼魅力无法挡!哈哈~我超喜欢!想问下这食谱可做多少粒呢?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oops。。。我没有算吔。我的模型大概有20 cent coin的大小哦。^o^

      Delete
  15. I have to say, your cookies look so so so pretty!

    ReplyDelete
  16. 开心果和杏仁可是我的最爱呢,香!香!香!
    新年快乐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