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15

Almond Pistachio Biscotti



最喜欢吃薄脆的BisCotTi了,可外面市售的都是特别、非常的贵。
一丁点(约100g)要叫价新币$8.00,而且没有2-3口就吃完了,都不够过瘾咯。
我2015年的新年愿望就是要学做好吃的biscotti。
(别笑我啦,我就是如此无大志的咯。。。咔咔咔咔~ )


朋友说要把biscotti切得薄必须用特别的machine来切,
可我没有闲钱、也不想家里多了只white elephant。
所以我的biscotti是用普通的厨房刀切的,你们觉得ok吗?
我倒是非常的满意((^ω^)V...嘻嘻...),
厚度有大有小、不均匀才是homemade的嘛。对不!



食谱来自:PetitChef by Bake for a Queen


模型:21 x 8 x 6 cm的长方non-stick模子

材料:

(A)
蛋白 – 4个
细砂糖 - 100g
普通面粉 - 120g
食油 – 2½ 汤匙(我放Grapeseed Oil)

(B)
杏仁粒 - 100g(整粒、带皮的)
开心果 - 100g (整粒)


做法:
1) 蛋白和砂糖(分3次加入)搅拌至硬性发泡。
2) 加入过筛的普通面粉、食油,拌匀至无颗粒状。
3) 放入材料(B),轻轻搅拌均匀即可。
4) 将面糊倒入模型里,放入已预热150C的烤箱里、烘烤45min或至呈浅褐色。
5) 烤好的成品脱模待凉。成品要完全冷却才可收入冰箱1晚。
6) 把成品从冰箱里取出,放在室温10min(这样会比较容易切割)。
7) 将成品切至所需要的厚度,放在烤盘上以130C烤约15-20min或至金黄色、酥脆即可。


最爱提醒:
• 由于这面糊比较浓稠,一定要放在模型里烤,要不然无法成形。
• 我用的长方形模子太宽厚,所以成品最后我有切半。
• 冷藏后的成品会比较容易切割、也不容碎裂,口感更加美味。
• Biscotti切的越薄就越酥脆,当然烘烤时间也必须跟着缩短,这点大家必须多加留意。





~ ○ ~ ○ ~ ○ ~ ○ ~ ○ ~

9 comments:

  1. Irene, 我也很喜欢biscotti, 今年我也是要好好学习这个饼干。加入开心果视觉和口感都加分不少。切片的也很薄。棒!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跟自己说今年要好好来学biscotti,哈哈哈!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ReplyDelete
  3. Hi Irene,
    Wah ! So nice and thinly sliced ! Kevin Chai's Biscotti book has a few recipes used loaf pan and put in fridge too but I haven't tried this method yet. Wish I could have some of yours for coffee dunking now ^-^!

    ReplyDelete
  4. 做人简简单单也是一件乐事啊!小小梦想可以立马实现,多开心啊!
    这个脆饼好像很不赖,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5. 真的好薄哦!
    我呢,biscotti,从前年到去年都说要学,可是呢。。。到今天一个饼碎也没有
    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想念这饼干很久了, 可却迟迟没动手, 今日我有口福吃到你家的的脆饼!
    我不打算还你了, 因为实在不知何日才能动手叻, 呵呵。。。

    ReplyDelete
  7. 真的有薄哦,今年不想做太多年饼,
    如果有时间我也想做这个。。。呵呵

    ReplyDelete
  8. 我来迟了。。还好没错过。。真棒!薄博的饼干让人吃了停不了口哦!

    ReplyDelete
  9. Hi Irene, 我一直以为这饼干很难做,但看了你的分享,看到那薄薄脆脆的biscotti,我好想吃。。
    我也要去买材料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