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2015年~黄梨饼(1)



试做了这款黄梨饼。。。。
可不是很爱饼皮的口感(略甜),下次一定要减少糖粉。




饼皮食谱来自:烘焙kaki - 小S

材料(饼皮):
有盐牛油 – 250g
砂糖 – 100g (可减少至70g)
普通面粉 – 450g
奶粉 – 30g
鸡蛋 – 1粒

蛋黄 - 1粒(打散)

饼皮做法:
1. 牛油、砂糖和鸡蛋用mixer搅拌均匀至泛白。
2. 加入过筛的粉类,搅拌成团。
3. 将面团收入冰箱休面30min。
4. 把面团擀平、用模型印出形状,排放在烘盘上并涂上蛋黄液,放上黄梨陷。
5. 放入烘炉以190C烘烤15min即可。


陷料:
Honey黄梨 – 4粒
砂糖 – 300g (嗜甜者、可酌量增加)

黄梨馅做法:
1) 将黄梨去皮去芯,切成片状,用搅拌机搅烂。
2) 把黄梨的水份squeeze出,黄梨水千万别丢掉,可以加一些糖一起煮,就可成黄梨汁。
3) 把榨干的黄梨放入锅里煮至dry(要一直搅拌),用中火,大概30分钟。加入糖,再煮60分钟至干即可。

注意:
我的黄梨馅不会很干,我喜欢它有一点湿湿的,因为烘饼时,它的水份会被吸收掉。。。




也用这款饼皮做了这个造型哦。。。还蛮ok的哦。嘻嘻~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Victoria Bakes

AND



~ * ~ * ~ * ~ * ~ * ~


10 comments:

  1. 饼皮太甜? 没那塔上小心心甜。。那个看了更是让人甜滋滋。。谢谢有你的结论,让我们知道准备是该适量减糖分。。 otherwise, 卖相一百分!

    谢谢链接最棒食谱

    ReplyDelete
  2. 好的,我自备绿茶来缓和一下饼干的甜度吧,嘻。。。。嘻。。。

    ReplyDelete
  3. Irene,我有整十年都没有做黄梨饼了,越看越有冲动想要做啊!哈哈!

    ReplyDelete
  4. 啊!我连馅料都还没炒,不懂待何时才有黄梨饼吃啊

    ReplyDelete
  5. 今天我也做了用模具印花那款,感觉好难啊!幸好只是试做小小份量而已!好佩服你一次做这么多的分量!

    ReplyDelete
  6. Hi Irene,
    好喜欢你的heart shape边的黄梨饼,美!
    我也买了黄梨呢!
    mui

    ReplyDelete
  7. Hi Irene. ..The pineapple tarts looks good to me..

    ReplyDelete
  8. Hi Irene,

    I'm a biggest fan of pineapple tarts! drool drool....

    Yours look so lovely!!!

    Zoe

    ReplyDelete
  9. 嗨你好
    请问你黄梨饼不要放奶粉可以吗
    你说的蛋1个是蛋黄和蛋白吗
    我的做法是牛油250,面粉380,蛋黄1个,糖粉1茶匙。。不爱吃甜
    可是做出来太松了,就是那种拿在手上就会碎的那种
    为什么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