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史多伦圣诞面包 (Stollen Bread)



Stollen是德国圣诞节必备的传统面包。
第一次吃到时感觉它一点也不像是个面包,却类似牛油蛋糕、而且越嚼越香哦。
配上一杯热热的花茶。。。。yum yum,好想念那味道。嘻嘻~



这面包我做得不是很成功,因为面包气孔太多、太大、不够密集,
口感方面也太柔软了。如当作普通水果面包它的确香浓、好吃,
可比起我尝试过的Stollen却有距离,看来还要继续努力练习了哦。





食谱来自: Carol

材料:
A:中种面团
高筋面粉70g
速发酵母2g(约1/2茶匙)
冷水50g

B:主面团
高筋面粉230g
肉桂粉2g (1/2茶匙)
细砂糖30g
无盐牛油60g
蛋黃2個
牛奶130g
盐1g (1/4茶匙)
酒漬果干120g

表面装饰 : 糖粉及无盐牛油 – 适量


中种面团做法:
• 将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搅拌均勻成为无粉粒状态的光滑面糊。
• 放入盆中、盖上,放入冰箱低温发酵到隔天早上。


面包做法:
1) 将所有材料(包括中种面团)放入盆中,搅拌均勻成为不黏手的面团 。
2) 一直搅拌至面团可以撑出薄膜即可。
3) 将酒漬果干加入,慢慢搓揉进面团。
4) 将面团光滑面翻折出滾圆,收口捏捏紧朝下放入抹少许油的盆中。
5) 做第一次发酵60分钟或至2倍大。
6) 面团分成2等份,滚圆后松弛约15分钟,再分别擀成长约20cm、宽约15cm的椭圆形。面团对折后,用擀面棍压紧。
7) 进行第2次发酵60分钟至2倍大。
8) 烤箱预热至180C,烘烤约25分钟至表面呈现金黃色即可。
9) 面包出炉后,刷上均匀的溶化牛油,待冷后筛上适量的糖粉。







~ ♥ ~ ♥ ~ ♥ ~ ♥ ~ ♥ ~

10 comments:

  1. 你 yum yum, 偶也 yum yum...咋们亚洲人就爱吃柔软面包。。。我来帮你消耗

    ReplyDelete
  2. 我应该没吃过这款面包。。。不过看到是很可口,因为我喜欢加了果干的面包!嘻嘻!

    ReplyDelete
  3. 之前有看到这款面包,原打算要做,后来懒根起就不了了之。请我吃一片吧,我也没吃过。哈哈

    ReplyDelete

  4. With the LED taps coming in many different formats, it is easy to find a solution that works for you. Installing an Shower Taps Light KitA simple way to add LED lighting to your kitchen without spending a lot of money is to use an Antique Basin Taps light kit. www.cheaptap.co.uk/

    ReplyDelete
  5. 我赞同Victoria的说法,亚洲人爱吃柔软面包 :)
    这个我一直想做但是没有酒漬果干。

    ReplyDelete
  6. Hi Irene, this Stollen bread looks very Christmasy ... I like the last picture ^-^!

    ReplyDelete
  7. 这几天也一直想要做面包, 可是就是懒啊1

    ReplyDelete
  8. 哎哟。。。。。我 。。。。很喜欢啦!
    超有feel的,看到圣诞糕点就乐疯了,谢谢你的分享,有机会,我也想做。

    ReplyDelete
  9. Hi Irene...This Stollen Bread looks very christmasy...I like....

    ReplyDelete
  10. 我要想过做这面包,可是想到家里几个肯定不赏脸就作罢了
    看到妳的,我真的好想吃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