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14

琉璃曲奇(Stained Glass Cookies)



2014年是充满着乐趣,今年我挑战了很多项烘焙糕点、面包。
虽然没有做得很完美,却有对得起自己哦,想不到我也是挺争气的哦。嘻嘻~


这是一款好看又不是好吃的曲奇。。。
说老实的我只吃那周边的饼干、而里边的糖果面真的不适合我那副老牙子。


双色糖心的是我家那不爱烘焙的小叶子杰作,本来要她帮忙却来瞎捣蛋。



食谱来自:Majimaya
做了35片饼干(用了约70++粒Fox糖果)

无盐牛油 - 100g
糖粉 - 50g (原分量是60g,我减少还是觉略甜)
鸡蛋 - 30g
杏仁粉 - 30g
低筋面粉 - 160g
泡打粉 - ¼ 茶匙

Fox‘s糖果粒 - 适量

做法:
1)无盐牛油和糖粉用木勺混合均匀。
2)将鸡蛋液分批加入、搅拌均匀。
3)低筋面粉、泡打粉和杏仁粉过筛后拌入、并揉成团。
4)包上保鲜膜,冷藏于冰箱里1晚。
5)将面团取出,擀平后厚度5mm左右,并印出您所选择的类型。
6)将糖果粒放入中间凹洞里。送入已预热至150度的炉烤约15分钟即可。




这类饼干做起来真的超级多工、手忙脚乱的,我想我应该不会再弄它了,
这将会是我的唯一。。。。。嘻嘻~~



~ ♣ ~ ♣ ~ ♣ ~ ♣ ~ ♣ ~



4 comments:

  1. Alamak , 真的那么多功夫啊! 不过,美美咧!

    ReplyDelete
  2. Hi Irene,
    I thought of making these stained glass cookies too but like you "Fox糖果不适合我那副老牙子" ... hee hee !
    Yours so nicely baked !

    ReplyDelete
  3. Irene, 你家的玻璃饼干做的超级美, 你真的不要再做了吗?
    那我就。。。快快lap几个回家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也是只吃周边的饼干,认同你说好看不是那么好吃。 不过饼干做的很漂亮!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