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潘妮托妮(Panettone)



潘妮托妮(Panettone),也被人称为“米兰大面包”。
它起源于意大利米兰,是当地传统的圣诞节美食。


这面包留待2-3天依然柔软、美味。
如跟着原食谱加入酒渍杂果一定更加香浓。



原食谱来自:肥丁手工坊
我有做了一些自我方便的更改咯~

面团(A)
低筋面粉 - 40g
速发酵母 - 1 tsp
清水 - 27g
蜂蜜 - 1 tsp

面团(B)
清水 - 25g
蛋黄 - 10g
低筋面粉 - 50g
速发酵母 - 1 tsp
砂糖 - 3g

面团(C)
全蛋液 - 135g
蛋黄 - 20g
低筋面粉 - 250g
原蔗糖 - 85g(Demerara Sugar)
食盐 - ½ tsp
无盐牛油 - 75g

馅料:糖渍杂果
表面装饰:蛋白、杏仁粒(杏仁片也ok)


做法:
Day(1)早上,8am
将面团(A)搅拌成团后、放入冰箱低温发酵12小时。

Day(1)晚上,8pm
将面团(B)和早上的面团一起用mixer搅拌成团后,再次放入冰箱低温发酵12小时。
(面团搅打至起筋,表面光滑即可)

Day(2)早上,8am
- 将放在冰箱的面团取出放在室温30分钟、备用。
- 把面团(C)的材料(牛油除外)加入已经退冷的面团一起搓揉至光滑不粘手面团。
- 加入牛油后,搅打至扩展能拉出薄膜的阶段。
- 把糖渍杂果加入,搅打4-5分钟或至均匀。
- 把搅打好的面团分成5份,放入已经插入2支竹签的纸模里(看下图)。
- 放在温暖处发酵90分钟或至2倍大。
- 在面团表面刷上蛋白,铺上杏仁粒,再在杏仁粒上刷上一下蛋白即可。
- 放入预热160C的烤箱里、烘烤20分钟。
- 面包出炉后,马上倒吊冷却(看下图)。




这Panettone纸模大约是 直径(圆)= 7cm、高 = 8.5cm,我放200g的面团。
所以面包有爆浆呈蘑菇形。。。难看极了咯。
建议放160g的面团应该刚刚好吧。嘻嘻~






◘~◘~◘~◘~◘~◘



12 comments:

  1. 很好看的面包。特别风味。看来也像蛋糕的。大大个的 muffin。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起来也有点像吃cake那样。。软软的。嘻嘻~

      Delete
  2. 我屋友昨天才请我吃这款面包。。今天看到你的,特有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来我家哦。。。嘻嘻~

      Delete
  3. 最近你的作品越来越漂亮了。。
    本来想做这个的后来看到做法很多工。。哎还是算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Sally的赞美。。。
      我也是挣扎了很久才动手的哦。咔咔咔咔~

      Delete
  4. Morning Irene,,,this bread looks good..

    ReplyDelete
  5. 我大爱! 明年圣诞的目标。
    不会难看,有 Christmas feel, 我喜欢!

    ReplyDelete
  6. 我大爱! 明年圣诞的目标。
    不会难看,有 Christmas feel, 我喜欢!

    ReplyDelete
  7. Irene
    謝謝你嘗試我的食譜,有興趣分享到肥丁FB專頁嗎?我可以幫你貼唷
    肥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