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14

蔓越莓优格排包(Cranberries Yogurt Loaf)



实务比理论有用, 行动比空谈有力
勤学比天才有成, 苦干比聪明有功


2012年我就曾做过这面包,当时连续2次没有成功、面包更是硬到可以打晕我家老叶子。
我想主要失败原因是 “不会判断要怎么搅拌至扩展阶段” 。


2014年我终于成功了,很开心我的努力(和学费、材料费、电费)没有白白浪费掉。
当然要感谢我的良师益友们,如没有他们的悉心解释和教导,
我想我不懂要等到哪年哪月才得到领悟。感恩!



原食谱来自:Cass
也参考了:Hippomama‘s Kitchen

材料:
高筋面粉 - 280g
原味优格 - 50g(我用Greek Yoghurt)
速发酵母 - 4g
砂糖 - 40g
食盐 - 3g
牛奶 - 121g
鸡蛋 - 37g
无盐牛油 - 28g

蔓越莓 - 40g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除了牛油)混合成基本面团后,加入牛油搅拌至扩展阶段。
2. 加入蔓越莓干,稍微揉至均匀即可。
3. 把面团放入发酵箱里、进行第一次发酵(至2倍大),约60分钟。
4. 取出面团排出空气,分割成8等份(约每份60g)。
5. 滚圆、盖上保鲜纸,松弛15分钟。
6. 擀成牛舌状,从长宽的部分卷下,收口捏紧。
7. 将7寸方模抹上油,把面团排入。
8. 盖上保鲜纸,置于温暖处做第2次发酵(至两倍大),约60分钟。
9. 面包抹上蛋液,放入预热烤炉、以160C烤20分钟。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 @ ~ @ ~ @ ~ @ ~ @ ~


26 comments:

  1. 先送我几个当午餐,paper work很多没空给孩子准备午餐,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我现在马上courier几粒过去,可是来不及了,只能要当宵夜了啦。嘻嘻~
      你呀忙归忙。。可一定要好好take care自己哦,不要skip meal嘛,记得哦!

      Delete
  2. (≧∇≦)看你写的,我都笑翻了
    恭喜成功了,排包看起来很软,无法打晕你家老爷子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ttleGhost,
      谢谢你。
      对呀,我家老叶子终于逃过一劫。哇咔咔咔~~

      Delete
  3. 下次我也要试试放yogurt的面包食谱
    谢谢分享咯 lol
    这个面团会很粘吗? 我怕怕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0620,
      这面团不会粘手,我个人觉得还ok。你就试试吧~

      Delete
  4. Irene, 我对做面包比较’mong cha cha'.什么是发酵箱?还是把面包团盖住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我通常把搅拌好的面团放入涂了油的toyogo box或tupperware盒子里等待发酵。
      也可以把它放入涂了油的盆里再盖上cling wrap发酵。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盖住面团,以避免面团表面干裂。

      Delete
  5. Irene...I did this bread last night but haven't post. The texture is soft and my mum liked it a lot.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期待你的成品哦。

      Delete
  6. 哈哈哈,笑死我了,可以想象老叶子的头一定起了很多的包包。。
    谢谢你的link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不客气,感谢你的好分享才对呢。嘻嘻~~

      Delete
  7. 以后将有很多好吃的面包对不对?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
      嗯。。。我会加油的。咔咔咔~~

      Delete
  8. Irene,现在成功了真的是很开心的咯!
    刚开始我也是丢了几次哦,很伤心呢。。。><"
    所以说,面包吐司不难做,但是要做到很好就很难!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那成功感真的是。。。说不出的快活哦。咔咔咔~~
      来吧,我们一起加油,为能打造更多美味可口的面包而努力。^o^

      Delete
  9. 这个排包好吃。我家老小都爱。
    面包很成功,太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
      谢谢你,我一定继续努力的。嘻嘻~

      Delete
  10. Hi Irene, yummy fluffy soft Cranberries Yogurt Loaf you've baked ^-^!

    ReplyDelete
  11. 这个排包好让人怀恋!

    ReplyDelete
  12. 掌声响起啦。。。。。。 好棒也,软软的面包出炉了。这个我会喜欢。有蔓越莓。。我爱。

    ReplyDelete
  13. 简直像面包坊卖的吧? (以下需用台湾女生嗲嗲的腔念哈) 怎么可能? 怎么那么软?? 简直也。。。。。

    ReplyDelete
  14. 我试过用优格做面包。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而且带有嚼劲,很喜欢
    妳的这排包再次唤醒了我对那个面包的思念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15. Irene, I also recently just really achieved window pane stage, using bread maker hardly can achieve so now I am using my KA to beat the dough heeheehe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