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14

简易红糟叉烧



Cass的这道简易叉烧我已做了N次,它真的好好吃、我们超喜欢咧。
在这里记录一下,好让小叶子以后能参考参考。嘻嘻~






食谱来自:Cass - 简易叉烧(2)

材料:
猪肩肉(pork shoulder butt)- 500g
白糖 - 100g
生抽 - 1Tbsp
老抽 - 1/2Tbsp
盐 - 1tsp
红糟 - 1Tbsp
蒜瓣 - 3瓣(捣烂)
葱白 - 6段(拍烂)

清水 – ½杯


做法:
1. 猪肉洗干净,抹干水分,把全部材料搅拌均匀至白糖溶解,加入和猪肉一起腌过夜 。

2. 把锅烧热,放入猪肉和酱料,再加入1/2杯水,盖上锅盖,小火煮至汁变浓稠。

3. 把猪肉取出,在猪肉表面扫上(2)的浓稠酱汁,放入烤箱最上层,以250度c上层火,
两面各烤3分钟,再取出猪肉,两面再刷上浓稠酱汁,再烤3-4分钟,表面有点微焦,即可。





把剩下的浓稠酱汁淋在干捞面上,再配叉烧青菜。。。super yummy!



~*~*~*~*~*~

8 comments:

  1. Irene, 你的叉烧做的很美亮亮的. 一定很好吃。我最近买了一包红糟粉。 不知道你是用红糟酱还是粉?

    ReplyDelete
  2. Ann,
    谢谢您的赞美哦。嘻嘻~
    我没有放红糟粉,是用自家做的红槽米酒的剩渣(rice wine lees)。

    ReplyDelete
  3. 我超喜欢干捞面+ 叉烧!

    ReplyDelete
  4. 啊啊 我要 order 那碟加料多多的干捞面。。好想吃。。好想吃。

    ReplyDelete
  5. woa irene, I am same as Joceline, wan extra char siew, u know I am drooling looking at your pix, cos I super love char siew!

    ReplyDelete
  6. 我每次做叉烧也是用红麴粉,天然的红色素,不怕不怕。。。
    而且我的做法,更简易,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做叉烧我也爱加红糟的,感觉好吃点哦

    ReplyDelete
  8. Hi Irene,
    你的红槽叉烧我很喜欢呢!
    要跟你学了做给家人尝尝。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