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14

蔓越莓菠萝包




早在2个月前就很想挑战菠萝包,可却迟迟没有动手。。。懒惰咯。
所以当轩宏妈邀请我一起post菠萝包时,我马上就一口答应了。
有了这股推动力,那懒惰虫虫哪里敢出来捣乱呢。咔咔咔~~


因为加入了用Rum腌制的蔓越莓,这面包烘烤时酒气弥漫了我整个厨房。。。香极了哦。
不过这菠萝皮却略觉得有点不够酥脆,我想下次把高筋面粉减少些应该更棒吧。




食谱取自:《菠萝包大集合》 pg21
plus我也做了些调整。。。

面包材料:
高筋面粉 – 150g
即溶酵母 – 4g
砂糖 – 36g
牛奶 – 100g
蔓越莓(用rum腌制过的)- 45g
无盐牛油 – 15g


外皮面团材料:
无盐牛油 - 40g
砂糖 - 45g
鸡蛋 – 40g
低筋面粉 - 100g
高筋面粉 - 30g
发粉 – 1g
• 将牛油和砂糖以电动搅拌机打发,分次加入鸡蛋,筛入粉类。
• 分成6 等份、滚圆,收入冰箱冷藏(最少30分钟)。


装饰:细白砂糖 – 适量


做法:
1. 把所有面包材料(除了蔓越莓 和 牛油)混合后,搓揉成团。
2. 加入牛油并继续搓揉至光滑的面团。
3. 再加入蔓越莓,稍微揉至混合即可。
4. 搓揉结束后,蓋上湿毛巾,等待面团发酵。发至2倍大(约60min)。
5. 分割(6 等份)、滚圆、休面 10min。
6. 把以上面团再次滚圆后,用外皮面团包覆住、滚圆,再将表面沾满细白砂糖。
7. 放置烤盘上、发酵至二倍大(50min).
8. 以170度烤约12 ~ 15分钟。



用了cookies cutter印在菠萝皮作造型(N年前在某烘焙书籍上看到的),
可能是我印的不够深,它进烘炉后imprint就所剩无几了。嘻嘻~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 ♥ ~ ♥ ~ ♥ ~

12 comments:

  1. 我还看见那朵花哦,漂亮!
    谢谢妳今天陪我一起赴这个菠萝包之约,希望还有下一次,再下一次。。。呵呵呵 :)

    ReplyDelete
  2. 拿一个当下午茶点,因为没吃午餐,可怜叻。。。

    ReplyDelete
  3. 赞哦!今天我也用了蔓越做了scone. ^^

    ReplyDelete
  4. 还是看得出绽放的小花。。sweet!

    ReplyDelete
  5. First time see with flower imprint 菠萝包 ! Lovely !

    ReplyDelete
  6. 哇!有蔓越苺的;我喜欢,我们来交换

    ReplyDelete
  7. 今天的我吃了好多面包呐,谢谢你:)

    ReplyDelete
  8. 有料的菠萝包, 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9. 这个是new version 的菠萝包,也是很美,那剁小花还是看得到。喜欢!

    ReplyDelete
  10. 有蔓越莓的加持,味道更上一层楼。我看到小花朵,可爱~ (^_^)

    ReplyDelete
  11. woa with cranberries added, must be more yummy! Irene, I read that you must really cut deeper to the topping if not after bake, the lines will disappear.

    ReplyDelete
  12. Hi, Irene! 我刚从Fion那里捉了几只菠萝小龟,哈哈!当初在Jane的家看过菠萝包,才想到原本也可以在家自己做的,但是我家的懒虫总是赶不走,只好在你家欣赏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