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南瓜麻糍 (Pumpkin Muah Chee)



在这屋价高涨的日子里,一份少得可怜的麻糍居然要买新币$3.00。
食材本身其实并不贵,贵的应该是摊位的租金吧。


自家做的麻糍虽然也是花几块钱,可是那份量却足以让一家5-6口吃到饱饱的哦。




原食谱来自:Joceline的香兰麻糍
我有做了少许的添加~

材料:
糯米粉 - 120g
南瓜泥 - 50g
清水 - 180g (因为添加了南瓜泥,建议把水份换成160g,口感应该会更扎实些吧)

外层粘料:
花生碎 - 100g
细砂糖 - 50g


做法:
1) 蒸盘抹油,把水煮滚。
2) 把南瓜泥和清水混合。
3) 将糯米粉慢慢加入(2)里搅拌均匀、过滤。
4) 把面糊倒入做法(1)的蒸盘里,用中火蒸约30分钟。
5) 蒸好后,取出放凉,在刮刀抹上少许的油,把米糕舀出一小团,粘上外层粘料即可享用。









This post is also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 × ~ × ~ × ~ × ~ × ~


13 comments:

  1. 现在什么都贵,样样该起的都起,不该起的也起,
    唯有工钱,可以不起就不起。。。(>_<)
    没有做过金瓜口味的,单看颜色就好满足了!

    ReplyDelete
  2. I like Muah Chee but my kids don't ...你的南瓜麻糍looks very delicious.

    ReplyDelete
  3. 我要多多花生的,可以付马币3.00吗?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我们哪需要讲$$$的,你就尽量吃吧。咔咔咔~~

      Delete
  4. 麻糍是个适合解馋的小零食~ 食材简单又不怕热量太高。(^_^)

    ReplyDelete
  5. 看了这软软的麻糍, 心蠢蠢欲动。。。想吃也想做!哈哈!

    ReplyDelete
  6. Irene,你家的麻糍我要带走了。。。但是, 来不及上南瓜月了, 挤不上火车了! 哈哈哈。
    迟些请回你吃哦!

    ReplyDelete
  7. 你家的麻糍看了我也想吃。今天逛商场时,宝贝看到麻糍,也是在念好久没有吃过了,看来我也来学学如何做了。

    ReplyDelete
  8. 哈哈哈 。。。。。 咱们 大家为了南瓜蜜月期, 真的个个变成了魔法师。变。。变。。变 。。。。。

    ReplyDelete
  9. 来了,我知道肯定也请我吃的
    对吧?

    ReplyDelete
  10. Irene的照片越拍越美。给你多多LIKES!!!!!!

    ReplyDelete
  11. 我好久都没吃muah Chee 了。这道养颜又美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