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1, 2014

南瓜戚风蛋糕(Pumpkin Chiffon Cake)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

白云奉献给草場、江河奉献给海洋;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不停的问、我不停的找、不停的想。。。。


我唯有拿更多更多的 “南瓜食谱” 奉献给我们的长腿美女
以表示我对她的支持与友爱。(^ω^)V



原食谱: 福田淳子的《好吃戚风蛋糕轻松上手》Pg 16

材料:
南瓜 – 100g
牛奶 – 1tbsp
砂糖 – 35g
蛋黄 – 3粒
沙拉油 – 50g
清水 – 40g
低筋面粉 – 80g
肉桂粉 – 1tsp (cinnamon powder)

蛋白 – 4粒
柠檬汁 – 少许


做法:
1. 将蒸软的南瓜和牛奶搅拌成泥状。
2. 加入1/3量的砂糖、蛋黄、沙拉油和清水,用打蛋器拌匀。
3. 加入过筛的粉类,搅拌至光滑柔润、备用。
4. 把蛋白用搅拌机打在至起泡。再慢慢的分3次加入2/3量的砂糖,用搅拌机打至硬.
5. 将1/3 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后再加入剩余的蛋白糊,拌匀。
6. 换成橡皮刮刀,将两者从钢盆底部翻拌上来将全体混合。
7. 倒入17cm的戚风模子里, 轻轻的敲出气泡。
8. 放入预热烤箱以130度烘烤55分钟。(这是我家烤箱温度,请自行调整)
9. 取出,倒扣放着至冷却才脱模。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

21 comments:

  1. 哈。。。哈。。。。。早安亲爱的,先看到Li Shuan 的南瓜戚风,然后是你的,好兴奋呢!!!!
    够义气! 下一棒就我来接咯!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哈哈哈 。。我们这个月有'马拉松接力赛'。咱们要一起加油哦!
    跑完了我们才一起减肥穿 bikini ok!哈哈 😄
    good day!

    ReplyDelete
  3. Good morning Irene, I'm here for a slice of your yummy pumpkin chiffon cake ^-^!

    ReplyDelete
  4. 早安,泡一壶好咖啡,知道今天有很多南瓜戚风吃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5. Irene,我也很喜欢南瓜戚风的哦,请我吃2片咯 XD

    ReplyDelete
  6. 早早就有好歌听,还有蛋糕吃,我最爱的irene,你的心思真的让我很感动。
    谢谢你的支持,友谊万岁!

    ReplyDelete
  7. Irene, I am admiring your song and then your cake, so pretty! I am using the heart shape pan, love it leh, thank u!

    ReplyDelete
  8. 我最喜欢高高的戚风蛋糕。。。“有志气”! 哈哈哈! 来一片啊亲爱的

    ReplyDelete
  9. 这南瓜接力赛好好玩。。这个月我们就一起增肥,先把3.4抛在脑后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Irene, today all bloggers blogs are flooding with golden chiffon..yours looks pretty..

    ReplyDelete
  11. 哇!大伙儿好快手脚!
    我也要快马加鞭,赶快行动才行了!

    ReplyDelete
  12. Hi Irene,
    你家的南瓜戚风也闪闪亮呢!
    加了桂皮粉的戚风肯定更香。
    谢谢您的支持和分享到LTU!
    mui

    ReplyDelete
  13. 一早就看到戚风蛋糕满天飞了, 哈哈。。

    ReplyDelete
  14. Hi Irene,

    I like to declare today as the biggest pumpkin chiffon cake baking day!!! Yours looks very tall and fluffy!

    Zoe

    ReplyDelete
  15. 我也好兴奋,好盛大的南瓜戚风宴会。。哈哈

    ReplyDelete
  16. 好高挑的南瓜戚风,漂亮! 今天吃戚风吃的好饱喔,明天会是什么呢? 好期待喔

    ReplyDelete
  17. 今天不必吃饭吃戚风就好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原来你们都商量好今天要上要做南瓜戚风蛋糕,难怪到现在只少看到有十蛋糕在Eileen家 :D

    ReplyDelete
  19. 这股南瓜戚风士气高昂,很棒!我喜欢你高高戚风蛋糕,还加了肉桂粉,口味非凡。

    ReplyDelete
  20. 嗯~ 新欢高高挺挺的戚风,加了肉桂粉一定更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