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6, 2014

南瓜北海道杯子蛋糕 (烫面)



如没有我的平淡,怎能显出你的多姿多彩!


对啦,又是做北海道杯子蛋糕啦,我要practice嘛,
要不然怎么会变得多姿多彩呢。咔咔咔~



食谱来自:LinLin Bakie

材料:
A = 蒸熟的金瓜泥75g,鲜奶40g,椰浆粉20g,植物油35g
B = 低筋面粉70g
C = 蛋黄3 粒
D = 蛋白3 粒,幼糖35g


做法:
1)将A煮至热(有点小泡泡),熄火,离火,把低筋面粉筛入拌匀,然后再加入蛋黄拌均匀,放一边待用。
2)把蛋白打至发泡分3次加入白糖,打至硬性发泡。
3)把1/3蛋白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再倒回剩余蛋白里,用切拌式,轻轻拌匀即可。
4)以110℃-15,125℃-15分,150℃-8分 烘烤至金黄色即可。(自家烤箱、自己调整哦)


金瓜奶油馅:
75g植物性奶油加入50g的金瓜泥一起打发,收入挤花袋,收进冰箱,一个小时后再挤花 。

# 我没有做以上的步骤(小叶子不爱南瓜,看得到的她不吃咯),我把新鲜奶油+1滴黄色素打发后,分成2份。一个是纯新鲜奶油,另一个是有南瓜泥的奶油(南瓜泥是随意放入的,没有搅匀哦)。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AND






~ * ~ * ~ * ~ * ~ * ~

16 comments:

  1. 蛋糕和杯子都很美^^ 送我一个吧

    ReplyDelete
  2. 好美 好美 。。。 金黄色的 闪闪发光。我第一次见"金色"的。所以我怎么能放过它。。

    ReplyDelete
  3. 哇哇哇! 有新鲜感哦! 这个一定爆灯。。。又甜,又香,又软

    ReplyDelete
  4. Another pretty and nice 海道杯子蛋糕 and this time is yummy 南瓜北海道杯子蛋糕 ^-^!

    ReplyDelete
  5. 好吃又漂亮的北海道蛋糕, 吃后还要打包回家, 有现货哦!

    ReplyDelete
  6. 好巧哦!我昨天才做榴莲和可可口味的北海道杯子蛋糕,也是想要做金瓜的。。。
    现在就看到妳做了,果然颜色真的很漂亮,很赞哦!

    ReplyDelete
  7. 这个南瓜蜜月让大家辛苦了,都是清一色的金黄色,嘻嘻!

    美美的蛋糕,上面的挤花有加分哦!好看好看。

    ReplyDelete
  8. 你好,
    想不到Hokkaido Cupcakes 也能做南瓜版本,真有创意,看起来好好吃。:)
    正好我们也在举办和秋天有关的活动 My Treasured Recipes MTR#3 - Taste of Autumn, 凡是秋天收成的水果和蔬菜都能连接。在这里诚意邀请您连接我们的blog-hop,谢谢!
    http://everybodyeatswell.blogspot.be/2014/10/mtr-3-taste-of-autumn-fruits-and.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ss B
      谢谢您的邀请,我把贴子linked去你的event了。嘻嘻~
      也欢迎您的到访哦 ^O^

      Delete
  9. 我来迟了,还有剩的吗? :)
    南瓜北海道蛋糕加上南瓜奶油很特别。

    ReplyDelete
  10. Irene, I fall in love with making chiffon cupcakes too but I am using rice flour, nice texture too heeheehee...seeing your golden cupcakes and cream, feel like giving a big bite, yum!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
      哇。。。听你那么说,我都流口水了。嘻嘻,等你的分享哦~

      Delete
  11. 我看这北海道肯定一下被抢光光咯。。。

    ReplyDelete
  12. Irene, 看了无数次的北海道蛋糕却一次也没做过,我是怎麽啦?不管,我要吃你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刚刚我也去你家瞄了那个松松的南瓜戚风,看得我好想马上做一粒咧,好贪吃的我。。。咔咔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