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4, 2014

金瓜。紫薯。土司



选了Eileen的紫薯土司食谱,做了这款双色土司来继续support她。


 

原食谱来自:Eileen:紫薯土司
以下我做了些许的改变~

紫薯面团材料:
紫薯泥 – 60g
高粉 – 115g
即溶酵母 – 2g
鸡蛋液 – 20g
炼奶 – 10g
牛奶 – 约50g
食盐 – 少许
无盐奶油 – 12g

南瓜面团材料:
南瓜泥 – 60g
高粉 – 115g
即溶酵母 –2g
鸡蛋液 – 20g
炼奶 – 10g
牛奶 – 约40g
食盐 – 少许
无盐奶油 – 12g


做法:
1. 将2种面团各自搅拌成团
(把所有材料混合(除奶油外),搅拌成团,加入牛油,打至可拉出薄膜)。
2. 用保鲜纸盖着发酵60分钟或双倍大。
3. 排气、滚圆、松弛面团15分钟。
4. 紫薯面团整形成长形、宽约20cm正方形。
5. 南瓜面团也擀成长形、约16cm正方形,铺在紫薯面团上。
6. 将面团杆平再轻轻自然卷起, 把面团收口朝下再排入抹油的土司模里、发酵60分钟。
7. 进烤炉前在表面轻轻刷上一层全蛋液。
8. 以180度烘35 - 40分钟。出炉后,马上脱模冷却。



以上照片都是我的2nd tried,我有把原食谱减少20%的份量哦 ~
我把面团打成辫子再放入土司模子里,辫子我是随兴乱来的,所以无法为大家解说。
不过如有兴趣的话,可以参考这youtube哦。。。。。


这个呢就是我的1st tried,你们说是不是很丑,我家土司模子太小了啦 ~
可是呢,我比较喜欢这土司的花纹咯,它就如以上食谱做法(swiss roll method)。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 ♥♥ ~ ♥♥ ~ ♥♥ ~


12 comments:

  1. Good morning Irene, cheerful colours of your yam & pumpkin toast bread ! Wish I could have a slice for my brekkie ^-^!

    ReplyDelete
  2. Morning Irene..nice pumpkin bread.

    ReplyDelete
  3. 早安 !
    我要一片“万紫千金”的活力吐司,这样我就会充满正能量,继续我的南瓜疯了,哈。。。。。哈。。。。

    ReplyDelete
  4. 吐司很美。。。切片也是很美!
    妳说妳用切吐司的辅助器,可以拍照来看看吗?
    嘻嘻。。。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无法在FB传送照片给你,我的面包切片器如:这里http://basian.shop.rakuten.tw/g68805/

      Delete
  5. 你的first tried 不难看啊!我觉得它的上端有点像蘑菇头可爱 :)
    双色的天然食材吐司颜色好看口感也健康美味。赞!

    ReplyDelete
  6. 漂亮的双色,你的面包技术越来越棒了!

    ReplyDelete
  7. 谢谢irene为了我这样‘死心塌地’的与南瓜谈恋爱。
    这个双色吐司美到不得了,看来你又成功把‘面包’战胜了,yeah yeah

    ReplyDelete
  8. 好飘亮的土司。好喜欢这款。
    还有切土司的刀工。真是一流也。

    ReplyDelete
  9. 好吃又有卖相的吐司。

    ReplyDelete
  10. Hi Irene,

    Love the contrasting colours of your bread. I reckon both braiding and Swiss roll methods are equally good to make your loaves extra pretty :D

    Zoe

    ReplyDelete
  11. Irene, this is so pretty, love the color combinati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