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南瓜玫瑰馒头



为了1010的馒头日,我勤劳了许多,周末的shopping时间都牺牲没去,
乖乖躲在家里练习捏面团。嘻嘻~


为了1010的馒头日,我第一次1天内上2个贴子,破纪录哦。咔咔咔~





食谱来自:Sally的厨房角落

老面面团:
中筋面粉 - 60g
即溶酵母 - 1/4茶匙
清水 - 35g
食盐 - 少许

做法:
1. 将材料混合均匀,倒入水,搅拌4-5分钟成为一个光滑而不黏手的面团。
2. 放入抹上少许油的盆中,盖上保鲜膜,放室温 6-8小时或放入冰箱低温发酵隔天使用。

# 老面团如果用不完可以放在冰箱约3-4天。


包子皮:
南瓜泥 - 90g
老面面团 - 50g
中筋面粉 - 150g(我用香港面粉)
即溶酵母 - 1/2tsp
砂糖 - 10g
橄榄油 - 10g
盐 – 适量

中筋面粉 - 7g(中间发酵时才添加)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内,用中速搅拌4-5分钟成为有弹性又不黏手的光滑面团。
2) 面团滚圆后,表面喷些水,放置在一个盆子内,盖上湿布发酵1~1.5小时,至两倍大。
3) 发好的面团移到桌子上,加入7g的中筋面粉,仔细搓揉5-6分钟至光滑的面团。
4) 将揉好面团平均分割成50g一大份。
5) 再将一大份50g面团分成5个10g的小面团并逐个按扁、擀开成小圆片。
6) 将5个小圆片叠上一排,由低往上卷并切半,即成玫瑰花型。
7) 进行最后发酵约40分钟。
8) 放入煮滚水的蒸笼蒸约12分钟,在时间快到打开一个小缝,熄火后放置5分钟才将包子移出。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This post is also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 ♥ ~ ♥ ~ ♥ ~~


16 comments:

  1. 原来妳家也是有金澄澄的玫瑰馒头哦。。。^^

    ReplyDelete
  2. 哇涩!好美的玫瑰,做的很漂亮呢。。包子也可以做成馒头,你好棒噢
    原来你是用我家的食谱,谢谢你的链接哦。。

    ReplyDelete
  3. 哇。。哇,一天连上两个post, 太棒了!
    我要叫秘书小姐慰劳一下你。。请吃大餐。。咔咔咔咔!
    很美~~:)

    ReplyDelete
  4. 我左緆妳一啖,右緆妳一啖,緆嗮妳,因为妳连shopping day放弃就为了今天的南瓜馒头日

    ReplyDelete
  5. Hi Irene, lovely beautiful flower mantou. I also bookmarked this but haven't make yet.

    ReplyDelete
  6. 给你啪啪手,一日两帖;太勤力了!哈哈~

    ReplyDelete
  7. Hi Irene..those buns are beautiful done.

    ReplyDelete
  8. 馒头越做越好了哟,我改天也要试看老面了,嘻嘻!!

    ReplyDelete
  9. 啊。。。我来迟了, 这玫瑰花都让人抢完了!
    我没花儿送给爱人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太爱你了,对你的爱是双份的,谢谢你,这玫瑰造型真的很好看,大爱!

    ReplyDelete
  11. 玫瑰造型的馒头很美。。喜欢叻。。

    ReplyDelete
  12. 前几天也做了玖瑰曼头,不过是用喜板的料做的,还廷不錯的,我姐问怎么做出个玫瑰造形?哈

    ReplyDelete
  13. Hi Irene,

    I have noticed that everyone has been making pumpkin mantou lately :p

    Your pumpkin mantou looks very pretty!

    Zo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