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南瓜红豆沙包



用了剩下的老面面团,我又做了南瓜包子。。。。嘻嘻!





食谱依旧来自:Sally的厨房角落

老面面团:
中筋面粉120g
即溶酵母1/4茶匙
水70cc
盐1/10茶匙

做法:
1. 将材料混合均匀,倒入水,搅拌4-5分钟成为一个光滑而不黏手的面团。
2. 放入抹上少许油的盆中,盖上保鲜膜,放室温 6-8小时或放入冰箱低温发酵隔天使用。

# 老面团如果用不完可以放在冰箱约3-4天。


包子皮:
南瓜泥 - 90g
老面面团 - 50g
中筋面粉 - 150g(我用香港面粉)
即溶酵母 - 1/2tsp
砂糖 - 10g
橄榄油 - 10g
盐 – 适量

中筋面粉 - 7g(中间发酵时才添加)

红豆沙馅,每个37g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内,用中速搅拌4-5分钟成为有弹性又不黏手的光滑面团。
2) 面团滚圆后,表面喷些水,放置在一个盆子内,盖上湿布发酵1~1.5小时,至两倍大。
3) 发好的面团移到桌子上,加入7g的中筋面粉,仔细搓揉5-6分钟至光滑的面团。
4) 将揉好面团平均分割成每个45g。
5) 将小面团按扁,擀开成一个小圆片;包入适量的馅料,滚圆。
6) 包子最后发酵约40分钟或至包子发的非常的蓬松的感觉。
7) 发酵完成,放入煮滚水的蒸笼蒸约12分钟,在时间快到打开一个小缝,时间到就关火,放置5分钟才将包子移出。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This post is also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

10 comments:

  1. 好滑 好滑。厚厚的红豆沙 好想吃。

    ReplyDelete
  2. 用刀切到像切月饼一样,美!
    我咧就比较喜欢用拔的,哈哈!

    ReplyDelete
  3. 果然是真材实料,那个红豆馅真的好充实哦!
    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4. 我也是喜欢那张切片的照片,漂亮 :)

    ReplyDelete
  5. Irene, 我家只有我爱吃包,所以你一定要多请一个给我吃哦!那金黄色看到都开心!之前你那绝对推荐的食谱我做了,也吃了,好吃。现在等下个星期才上,可惜的是我不是做loaf size,不然会吃得更爽!先谢谢你的推荐哦!

    ReplyDelete
  6. whee---ooo---whheeettt! 滑溜溜的包子。。。怎么那么美呀!能找出倒影啦

    ReplyDelete
  7. 包子圆鼓鼓的好美,
    我也喜欢那切片的,好工整,我以为是月饼呢。。哈哈

    ReplyDelete
  8. 我也好喜欢切片的豆沙包,幻想着把其中一片放进我的嘴里,幻想着。。。幻想着。。。。
    突然。。。肚子好饿

    ReplyDelete
  9. 切到很工整哦!滑滑的又发亮,很迷人。

    ReplyDelete
  10. 我要吃,呵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