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南瓜面包松饼 + 南瓜养乐多果酱




我没有吃过Belgian Waffles,所以不能肯定自己的成品有没有成功。
不过,这松饼趁热吃时还挺脆口的,抹上甜甜香香的果酱更是有加分哦。嘻嘻~


谢谢Ann推荐这简单又美味的果酱,看它的颜色是不是很诱人呢。。。



南瓜面包松饼

材料:
高筋面粉 - 165g
南瓜泥 - 35g
干酵母 - 2g
砂糖 - 20g
食盐 - 1.5g
鸡蛋 - 1粒 (60g)
清水 - 10g(酌量加入)

无盐黄油 – 35g(室温软化)

做法:
• 一般面包面团搅拌法。
• 发酵至2倍大(约60分钟)
• 将面团分成9等份,滚圆后,进行第2次发酵约20分钟。
• Waffles模子预热后涂油,把面团放入、盖上放在stove以小火烘烤2-3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南瓜养乐多果酱
食谱来自:Anncoo Journal
我做了食谱的半份~

材料:
175g - 南瓜泥
1瓶 (100ml)- 养了多 (橙味)
适量 - 柠檬汁 或适量
1tbsp - 砂糖

做法:
1) 把南瓜泥、养了多、柠檬汁和砂糖放入锅里,搅匀煮滚。
2) 然后转入小火将南瓜料不停的搅拌约20-25分钟至浓稠即可。
3) 将煮好的南瓜果酱装入干净的瓶子里,待完全冷却才加盖,冷藏。






This post is also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 ♥ ~~ ♥ ~~ ♥ ~~



我用的松饼模子(照片取自网络)



10 comments:

  1. 哎哟。。。。。这卖相太撩人了!
    我怎么瘦身呢? 难道今天因为你又要瘦身休假一天? 呜。。。。。。呜。。。。。。又爱又恨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今天我们不用瘦身, 一起休假吃Irene的幸福早餐, 哈哈!

      Delete
  2. Irene, 这真是完美组合! 如果可以吃到这样的早餐, 就太幸福了! :)

    ReplyDelete
  3. Irene, 真是美味的早餐!看来我要去买waffle pan 了。谢谢link到我的家 :D

    ReplyDelete
  4. Irene, I wanna make this kaya too, love the color. I also wanna buy a waffle pan, haiz... so many things to buy lol

    ReplyDelete
  5. Irene,我也要去你家吃这营养早餐,顺便开party闹一闹,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多漂亮。。多漂亮呀!吃着这个。。。来杯斋啡。。。太享受了

    ReplyDelete
  7. 想买松饼机很久了。。因为我家小孩爱吃热腾腾的松饼。见了你这个美味的松饼,真想马上采购一台松饼机。嘻嘻。。
    你的松饼色泽烤得很好看。是食谱的缘故还是松饼机的品质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
      我的不是那种用电松饼机,而是能放在烤炉上的(看上面updated的照片)。

      Delete
  8. Very pretty ... brilliant to pair pumpkin waffles with pumpkin jam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