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香葱猪肉包 (老面法)




我我我中毒了。。。。原来捏包子是会传染的咯。咔咔咔~


Sally的包子配方真的好棒好棒,容易操作又好吃,感谢她的分享哦~

 



包子食谱来自:Sally厨房角落
我做了原食谱的1/2份~

老面面团:
中筋面粉 - 120g
即溶酵母 - 1/4tsp
清水 - 70g
食盐 - 少许

• 将材料混合均匀,倒入水,搅拌4-5分钟成为一个光滑而不黏手的面团。
• 放入抹上少许油的盆中,盖上保鲜膜,放室温 6-8小时或放入冰箱低温发酵隔天使用。

*老面团如果用不完可以放在冰箱约3-4天。


包子皮:
包粉 - 175g(我用香港面粉)
老面 - 58g
砂糖 - 23g
即溶酵母 - 1/2tsp
玉米油 - 10g
清水 - 85g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搅打至光滑和不粘手的面团。(老面要撕小块、水不要一次加到完)
2) 分割、7粒、每个约50g。滚圆、松5分钟,包入馅料。
3) 放入蒸笼,最后发酵约40分钟。
4) 水滚后,转小火蒸7min、中火3min,锅盖开一小缝、熄火。让包子在锅里闷5min才开盖后取出。


馅料:
猪绞肉 - 200g
青葱 - 50g

调味料:
酱清 - 1/2tbsp、细砂糖 - 1tsp、胡椒粉 - 适量、生粉 - 1tsp

* 将馅料和调味料放在碗里搅拌均匀即可。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

20 comments:

  1. 早安 。。早起的人儿有包吃也。看到都爽。喜欢哦。。捏得美美的包子。好棒。好棒。

    ReplyDelete
  2. Good morning Irene, yum yum ... these nice yummy steamed buns are so 'shiok' for brekkie !

    ReplyDelete
  3. 早安,亲爱的!
    谢谢你带来美美的包子,让人看了心情大好呢!
    就是咯,这捏包子是真的会上瘾的,如果有人提供馅料,我真的愿意每天捏呢,哈。。。。哈。。。。

    ReplyDelete
  4. 捏得好美,食谱一定要带走,因为我超爱吃包。。哈哈
    恭喜你家添了个宝宝,家里很热闹吧。。
    我家的宝宝我们的真的好爱噢,觉得好好玩,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我家宝宝目前在弟媳娘家陪他妈咪坐月子,所以我们还没有真正和他一起玩咯。
      可是却有天天看他的video,真的可爱极了。嘻嘻~

      Delete
  5. 哇!包子 扭的好美!要和你学习学习! 可以吗?
    你生宝宝吗?还有时间扭包子? 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薇,
      哈哈哈。。。不是我生宝宝,是我弟添丁。我的factory早已经关门大吉了。
      向我学习捏包子?不行啦,我都还没有及格。我们一起练习倒是ok的。咔咔咔~

      Delete
  6. 我的脸竟不能跟你家的包子在一起做比较,包子都很滑啊,真的是会食欲大增。好棒的mummy!

    ReplyDelete
  7. 喂。。irene,你家的包子蒸得好美叻,滑溜溜的,我要偷师了!

    ReplyDelete
  8. 太美了,我要高声欢呼,irene,你好棒哦!
    怎样,有听到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有有,听到了,开心死我了。。。咔咔咔~

      Delete
  9. Irene, I made bao last wk too leh, but you plait until so nice, mine kena sai leh hahah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的也是KNS,只有上面那几粒见得人的,那些丑丑的都躲在下面咯。

      Delete
  10. 我来吃包子咯
    我的下午茶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你来了,我好开心,好久不见你哦。
      其实我也懒惰了啦,最近鲜少上姐妹家游荡咯。嘻嘻~
      来来来,咱们坐下来、吃个包子、慢慢聊哦。

      Delete
  11. Irene,很开心你这么喜欢我家食谱,你没上贴我倒忘了这个哈哈。。。
    你的包子真的越做越厉害了,赞。。真的,捏包子会上瘾的。。哈哈

    ReplyDelete
  12. 哇!Irene 你的包子好美!我也要来吃个包啦!:)

    ReplyDelete
  13. 捏捏这东西,会越捏越上瘾的,哈哈!

    ReplyDelete
  14. Hi Irene,你家的包子实在很赞,捏得也很美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