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南瓜馒头






这皱皮馒头是我的第一次尝试,真的不知如何做起,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哦。
整体来说,这个食谱算是简单、好吃,只是我的手艺有限,没能发挥食谱的潜能。
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的练习咯。。。。。


 



原食谱请参考:Allie's private paradise
以下是我做了一些些更改的~

材料:

普通面粉 - 150g
速发酵面 - 2g
南瓜泥 - 60g (南瓜去皮切块、隔水蒸熟至筷子能轻易插入,再用叉子压成南瓜泥)
清水 - 15g + 10g (面团太干,我多加的)
砂糖 - 10g
食盐 - 1g


做法:
1) 所有材料拌勻,搓揉成不黏手的光滑面团。
2) 滚圆面团,发酵至二倍大(约60分钟)。
3) 发酵完成后,杆成长方型,从阔的一边慢慢卷起,用刀分割6等份,最后发酵约一倍大(40分钟)。
4) 放入蒸笼,中火蒸約15-18分鐘。

(时间到之后不要馬上打開,锅盖打开小缝,待上5分钟再慢慢打开以防馒头遇冷皺皮) 。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and






~ # ~ # ~ # ~ # ~ # ~

13 comments:

  1. Good morning Irene, I bring some of my 胖胖南瓜矮包子to exchange with your yummy 南瓜馒头 ^-^!

    ReplyDelete
  2. 第一次还可以有个馒头样,已经很厉害了!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3. 我的第一次也是差不多。 呵呵! 加油!

    ReplyDelete
  4. Hi Irene, 今天我们有来疯南瓜馒头了,呵呵!
    其实做馒头还真不简单,要蒸出来皮滑滑,真是一门学问。。。认我们一起学习吧!

    ReplyDelete
  5. 谁?!谁?谁?谁敢嫌弃,我就和他急!有如kevin chai 老师说的。。。不管漂不漂亮,好吃就行。。。

    ReplyDelete
  6. 馒头包子的学问真的很难掌握,我的第一次就是这样失败了,皱纹比我的脸多。。。哈哈哈
    感恩有你的参与,希望接下来的热包活动有你的出现。。呵呵

    ReplyDelete
  7. Irene, 你做的馒头看来蛮软的,好吃就行了,外在美不重要啦。

    ReplyDelete
  8. 今天好多南瓜馒头帖子哦!
    你的馒头看起来很软的样子。甭管皱皮了,吃了再研究。

    ReplyDelete
  9. Irene, 好吃就可以了,外表不那么重要!

    ReplyDelete
  10. Hi Irene...as long it tasted nice, outer layer is not important. Keep practicing..

    ReplyDelete
  11. 对不起,对不起,来迟了,吃不到馒头,kena吃自己,哈哈哈哈!
    谢谢irene永远都这么支持我,爱死你。。。哈哈!

    ReplyDelete
  12. 谢谢你的分享! 我也是很喜欢南瓜馒头,我的包子或馒头有时候也会皱皱的。不过外表不重要,只要好吃就行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