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14

红糟酒面线



老公是福州人,红糟酒对他来说是一道超级美味的传统美食(从小吃到大的嘛),
而我而言是一道“血淋淋”的食物(我是客家人,黄酒才是美食咯)。
其实两者是同类,只是红糟酒、黄酒的颜色不同罢了,
而笨蛋的我却用了10几年才接受这红彤彤的佳酿。
哈哈哈。。。真是走宝咯。


这道现在已成小叶子的最爱了。。。。
记得第一次带她到外面吃这道料理时(当时她9-10岁),
看着这红彤彤的面线汤一点都没有排斥,反而是越吃越爱,还连续encore几天呢。



原食谱来自:May 《厨苑食谱》
我也加了一些些更换。。。

材料:
鸡腿 - 2只 (切块)
冬菇 - 4-5朵 (浸泡后、切丝)
黑木耳 - 1-2朵 (浸泡后、切丝)
姜丝 - 适量
红糟酒 - 600ml
清水 - 400ml
麻油 - 2汤匙
食盐 - 1小匙


做法:
1。用麻油热锅,爆香姜丝至少许金黄。
2。加入鸡块、冬菇 + 黑木耳丝,迅速翻炒。
3。然后倒入红糟酒,继续翻炒片刻。
4。加入清水至沸滚,然后改用小火煮至鸡肉熟透,试味即可。
5。另一锅子煮开沸水,放入面线,稍微煮片刻,捞起。
6。加入已经煮好的红糟酒汤,趁热享用。





~ ♥♥♥♥♥♥ ~




10 comments:

  1. 原来你家的老叶子是福州人啊, 会说福州话吗?
    有机会也要和他沟通沟通福州语言, 呵呵。。
    这道红糟面线是我偷懒时或不想下厨时的最佳的美食, 每星期一次都会出现的!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老叶子不会说、也听不懂福州话,他只会吃。。。咔咔咔~

      Delete
  2. 我也是很喜欢福州人的这道美食! 改天也要试煮!

    ReplyDelete
  3. 我还是喜欢黄酒多点。嘻嘻~

    ReplyDelete
  4. 这一道我也喜欢吃,可惜我家婆做的酒没有那么红。。;)

    ReplyDelete
  5. 我没试过,不过我想我应该可以接受。。。呵呵呵

    ReplyDelete
  6. 这我还没吃过,听朋友说味道很好,下次有机会一定会试一试。

    ReplyDelete
  7. 我没有吃过叻,下次mark这个,你来表演,嘻嘻!

    ReplyDelete
  8. 我很喜欢吃,很久没吃,非常想念呢!

    ReplyDelete
  9. Irene, 谢谢你分享这食谱,我也蛮喜欢吃红糟酒面线的。bookmark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