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14

台式月饼(绿豆蓉)




最近我比较忙。。。天天都忙着练习做面包(虽然依旧做得不好啦),
所以较少到姐妹们的家拜访、留言,实在感到非常抱歉哦。


中秋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看呀这将会是我今年做的唯一一款有饼皮的月饼了。嘻嘻~
要感谢Eileen的好分享,这一款月饼真的好吃、容易操作哦。

 


食谱来自:Eileen

材料:
35g – 无盐牛油(室温软化)
20g – 糖粉
12g – 奶粉
45g – 糖浆
30g – 蛋液
少许 – 食盐
120g – 低筋面粉

馅料:绿豆蓉

抹面: 适量蛋液

做法:
1. 无盐奶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拌匀。
2. 再把其他材料拌入,搅拌成团后盖上保鲜纸,静置30分钟。
3. 把面团分割成20g的小面团,搓圆。
4. 取25g的馅料,搓圆备用。
5. 将馅料包入面团里,搓圆,放入模型,压出形状。
6. 排列在铺纸的烤盘上,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烤10分钟。
7. 取出,待冷却约10分钟,涂上蛋液。
8. 再继续烘烤约15分钟或上色即可。






~ ♥♥♥♥♥♥ ~

21 comments:

  1. 哈哈哈。这样吃了月饼就有中秋的气氛咯。美丽的月饼。这个若送礼也好好看哦。赞。

    祝福你 远方的 朋友。中秋节快乐。安康。

    ReplyDelete
  2. 你是忙,我是懒,哈哈哈哈!你说我们是不是太match了,嘻嘻!

    谢谢你的链接,,也祝福你一叶子人,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3. 喜欢这个花模。。经过你的巧手一弄就更喜欢了。很美丽又精致的月饼。

    ReplyDelete
  4. 近来忙着闭关修炼哦!!你的功力一定大大的加强了。。。送我一朵玫瑰花,我祝福中秋愉快!!嘻嘻。。。

    ReplyDelete
  5. 月饼很美,月饼皮的颜色比一般的传统月饼来的美。喜欢。祝你中秋快乐。

    ReplyDelete
  6. 玫瑰花型的很美,感觉浪漫哦。。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7. 玫瑰月饼,多浪漫的中秋啊~

    ReplyDelete
  8. Irene, very nice rose mooncake !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9. 等明年一定要做这个玫瑰月饼。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0. You are busy and I am so free...hehe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1. Irene~~
    月饼圆圆的、甜甜的在这最美好的时刻祝您和您的家人合家欢乐、幸福美满!

    ReplyDelete
  12. 我来吃月饼了! 很好看的一朵玫瑰花! :)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3. 金黄色的玫瑰月饼,好有新鲜感。。。super like

    ReplyDelete
  14. 本来想做这款台式月饼的, 但是酥皮奶黄月饼更吸引我。 既然没做成, 我先来你家享用吧!

    ReplyDelete
  15. 好漂亮的月饼~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