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北海道杯子蛋糕(烫面。榴莲)



北海道杯子蛋糕。。。是我最不敢尝试的糕点之一,因怕失败、怕心痛、怕浪费。
我常常会为了些无聊事物而跛足不前的,做蛋糕、面包也是如此。
这种性格真的要不得,难怪到今天我还没有 “因梦想而伟大” 咯。咔咔咔~~


这天、我踏出了我的第一步,原来之前的担忧是那么的多余。


这食谱做出的成品很好吃、超棒哦。
细细、松松、软软的,我绝对是double的推荐哦。嘻嘻~



食谱来自:FB朋友 - LinLin Bakie

材料:

(A)
牛奶80g、植物油60g、幼糖20g、香草精 1tsp

(B)
低筋面粉100g

(C)
蛋黄 5粒(A蛋)

(D)
蛋白5粒(A蛋)、幼糖60g、塔塔粉3g(我换成柠檬汁 - 适量)

馅料: 榴莲泥200g、topping cream(non-diairy)150g - 打发.

做法:
1)将A煮至热(不需要滚),把低筋面粉加入拌匀,然后再加入蛋黄,要一边搅拌一边加入,然后放一边待用。
2)把蛋白打至发泡加入半份白糖和塔塔粉,继续搅拌至蛋白呈现细腻才加入剩余白糖,继续打至硬性发泡即可。
3)把2/4蛋白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再倒回剩余蛋白里,轻轻拌匀即可。
4)把面糊舀入杯里,9分满就好,蛋糕进烤箱之前敲敲,让表面平,烤好了,出炉后也要敲敲几下,让空气出来就不会收缩了 。温度 = 115℃ - 15,125℃- 15分,150℃ - 10分(自家烤箱请自行调整哦)



 

加油吧,朋友!
人生真的不长,要尝试新事物、新烘焙糕点一定要把握现在哦!


~ ♥ ~ ♥ ~ ♥ ~ ♥ ~ ♥ ~


13 comments:

  1. Good morning Irene, these lovely Durian Hokkaido cupcakes brighten up my day !

    ReplyDelete
  2. 哇 哇哇 哇 哇 。。。。 我一睡醒。眼睛眯眯的。看到了这个杯子蛋糕 眼睛 直接 大大睁开。哈哈哈
    好美丽哦。完美形容才对。
    怎么叫人不立刻行动呢!
    等我 。等我。ok。

    ReplyDelete
  3. 做得太完美了。。。滑溜溜,又鬅松。。。好吃!好香

    ReplyDelete
  4. 人总是要经一事才会长一智,妳看妳的第一次就这么棒了,有天份也。。。O(∩_∩)O
    这北海道杯子蛋糕,在我家可是“秒杀”的,嘻嘻!

    ReplyDelete
  5. 第一次尝试就做得那么漂亮,赞哦!

    ReplyDelete
  6. 我 也是不敢尝试,怕失败。你的北海道蛋糕好~好漂亮!

    ReplyDelete
  7. 好久没吃北海道蛋糕了,被妳这些美美的蛋糕又重新挑逗回我的感官了
    我要吃。。。嘻嘻嘻

    ReplyDelete
  8. 那组织真的太细腻了,很棒的蛋糕。。。

    ReplyDelete
  9. 真的很赞的北海道蛋糕,加了榴莲馅更棒!

    ReplyDelete
  10. 哎哟哟,做的那么美还要担心啊~~哈哈哈!
    我也喜欢北海道,因为很容易就可以搞定,而且可以配上自己喜欢的cream :)

    ReplyDelete
  11. 烘得好美哦!榴莲内馅的我最喜欢!

    ReplyDelete
  12. 做得很美!装得肥嘟嘟的很诱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