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红糟糯米酒 (Glutinous Rice Wine with Red Yeast)



又是一桩吃饱没事做,自找麻烦而制作的美味佳酿。。。。


原来酿酒真的很不简单,默默耕耘了二十几天,成品竟是如此稀少。

 


食谱来自:Chinese Heritage Cooking by Christopher Tan & Amy Van (Pg 34)
因为版权问题,所以不便在这里贴上。其实除了材料份量不同外,
其做法和 Small Small Baker 、Janet 的有相似,大家不妨往她们家看看哦。



由于这次我第一酿制,不懂方法对不,所以没敢送人品尝。
不过至今我有吃了2次,两次都是平平安安的,所以应该算是有成功吧。嘻嘻~~




~~~~~~~~


14 comments:

  1. 这个我妈常作,用来煮黄酒鸡,很好吃的。

    ReplyDelete
  2. Irene, my sis ever made 红糟鸡, i tasted once only.

    ReplyDelete
  3. 我以前有看过人家做红糟糯米酒, 觉得你做的比较好看, 赞!

    ReplyDelete
  4. 我妈妈偶而也会做这个! 我喜欢不过觉得很多工!
    你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5. 哇噻~我可以先喝两杯吗?!哈哈。。。

    ReplyDelete
  6. 这个我家婆也做过。特别是家里有人坐月子时她就会做多多。看得出你酿制的很棒!

    ReplyDelete
  7. Irene, 你真利害,连这个都做了!
    我呀从几年前就想跟我妈妈学起来了, 可惜看了就怕怕, 所以到现在都是在吃着妈妈酿的酒!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哈哈哈。。。我没有厉害啦,我只是想把酿酒给学起来,希望有朝一日能为女儿效劳嘛。

      Delete
  8. 这个也会做啊,好勤劳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9. Irene, you are really sai lei, my mil make but not always successful :P

    ReplyDelete
  10. 我也爱吃红漕鸡, 不过不会有你那么勤劳自己做。^^

    ReplyDelete
  11. 这个我只做过一次而已,现在都是家婆做给我们吃呵呵。。
    拿来煮鸡肉真的很好吃,我大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