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红糟云耳冬菇蒸鸡



第一次煮这道,所以红糟酒份量拿捏得不好,以为放多多酒会更香,
结果有点脚浮浮、天旋地转的咯。咔咔咔~


用自家酿制的红糟酒烹调果然和外面买的不一样,
少了一丝丝的苦涩味。好爱吃哦~


食谱来自:Cass《搵到食》

材料:
鸡退 2只
云耳 适量
冬菇 适量
姜碎 2汤匙
蒜碎 1汤匙

调味料:
磨烂红酒槽 2-3 汤匙
食盐 适量
生抽 1汤匙
蚝油 1汤匙
麻油 1小匙


做法:
1. 鸡退洗净,去皮,斩块。
2. 云耳、冬菇泡水浸发,洗去细沙石。
3. 把全部的材料,加入调味料一起研制约1小时。
4. 放入滚热的蒸笼里,大火蒸25分钟,即可。
5. 如要较多的汤汁,在蒸之前,加入半杯的清水(或红糟酒)就可以了。



~ ♥♥♥♥♥♥ ~


10 comments:

  1. 做的很好很浓稠,我拿了碗筷来囖,陪你一起醉吧 ^^

    ReplyDelete
  2. 红酒槽好吃。 eh......你醉了吗?哈哈

    ReplyDelete
  3. 昨晚也刚吃了红糟酒鸡, 再吃你家的, 我。。今天就不回家了! 哈哈。。

    ReplyDelete
  4. 我很喜欢这道啊。。。很想吃,哈哈!

    ReplyDelete
  5. 那我吃了,除了脚浮浮、天旋地转外,一定还有额外的"酒疹"附赠。怕怕~

    ReplyDelete
  6. 很开胃哦,拿汤汁捞饭应该可以吃很多碗饭

    ReplyDelete
  7. This dish goes well with rice. One of my favourites too..

    ReplyDelete
  8. irene, 我也带白饭来你家啦。。。😊

    ReplyDelete
  9. Good idea with the fungus. Will do that when I get my hands on a chicken next week.

    ReplyDelete
  10. 我还有一点点外面买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