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14

蜜红豆戚风 (Red Bean Soya Chiffon)

有将近1年没有做戚风蛋糕了。。。


绝对是生疏了,这成品是做了3次才勉强有成功的。


所以Practice makes Perfect是没有错的。加油吧~


食谱来自:花主席~红豆豆奶戚风

材料:
蛋黄 5个、粟米油 40g、低筋面粉 110g
低糖豆奶 80g + 红豆渣 100g = 一起打成 红豆泥

蛋白 5个、细砂糖 85g、白醋 数滴、食盐 1g

做法:
1. 蛋黄搅拌均匀后,加入粟米油拌匀。
2. 再相继加入红豆泥和低筋面粉,搅拌成均匀的红豆面糊。
3. 蛋白加白醋打发后,分次加入细砂糖、食盐,打至湿性发泡。
4. 把蛋白霜分3次拌入红豆面糊里,搅拌均匀。
5. 将面糊倒入20cm的戚风烤模内,打气泡轻敲出。
6. 放入预热烤箱里,以150C烘烤45-50分钟或至熟即可。
7. 蛋糕出炉后,立即倒扣、完全冷却后才脱模。



这蜜红豆是从一位朋友从日本带回来的,它实在是好吃极了。
SG很难找得到这样的quality,就算是有也应该是超级的贵吧,
所以我决定要自己挑战如何烹调『蜜红豆』(如果我没有懒惰的话啦)。哈哈哈~~


~ ♥♥♥♥♥♥ ~


20 comments:

  1. 是不是下午茶时间呢? :) 我去泡 kopi 啦!可是我不喝,我喝白开水就好了。嘻嘻 。。 如果有红豆汤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晚餐时间了啦。咔咔咔~
      白开水就ok,红豆汤嘛。。我还没有pass,不会煮啦。咔咔咔~

      Delete
  2. 看到你家的戚风;我又想念戚风了。

    ReplyDelete
  3. 做么做么一年不做7风?所以,三次发疯才ok har... 咔咔。。闪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对咯,戚风生我的气,所以没有给我pass咯。咔咔咔~~

      Delete
  4. 这个蜜红豆我也找很久。。你快快学做,到时我就不用烦啦,靠你咯。。呵呵
    晚餐还没吃,拿一片戚风顶着先。。走人咯

    ReplyDelete
  5. 一年好久哦。。。在我家一个月最少几次。。。呵呵!

    ReplyDelete
  6. 你说得一点都没错,久久没做的糕点,从做会担心的。。。那天我也跟姐姐说,没关系的,我们是人不是机器,有时偶尔失手也是正常的,蛋糕有点sengek,有点不perfect才是homemade的特征。
    最终你还是征服了戚风,好吃的蜜豆戚风

    ReplyDelete
  7. 是啊我也是几个月没有做了
    想当年
    一个星期做几粒

    ReplyDelete
  8. 蛋糕做大不错嘛!红豆配豆奶,一定很好吃 :)

    ReplyDelete
  9. 我也是几个月没做了, 太多东西要做。。。把戚风给忽略了!

    ReplyDelete
  10. Hi Irene, this Red Bean Soya Chiffon is very nicely baked. You mind share a slice with me ?

    ReplyDelete
  11. Irene, 好大颗的蜜红豆!配戚风是很棒!

    ReplyDelete
  12. I wanted so much to sink my teeth into this pillowy soft chiffon!

    ReplyDelete
  13. Irene, I wanna try chiffon again, after success on the golden sponge cake, now I have more confidence to make chiffon liao heeheehee

    ReplyDelete
  14. 这一定很好吃,我也要。。。。

    ReplyDelete
  15. 我也很久没有做7风,也生疏了,和你一样哈哈。。
    我曾在Daiso买过蜜红豆,感觉就是有点过甜了。。。

    ReplyDelete
  16. 所以啊!我和li shuan常常有一个共识,
    就是:第一次做成功,不表示下一次会成功。

    你看,我们的功夫多么的不到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