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猴子面包(Monkey Bread)



我又随风而来了。。。。换句话就是跟风啦。咔咔咔~~


感谢Eileen的好分享,让我又学会了一款面包。


这猴子面包太好吃,所以我没有时间把它拍得美一些咯(其实是我技术有限 ^o^)。
因为随便拍几张后,就可以快快大快朵颐嘛。嘻嘻~~



原食谱来自:eileen的记事本
也参考了:May (厨苑食谱)
我在馅料方面做了小添加~也可参考这里

面团材料:
200g - 高筋面粉
50g - 低筋面粉
3g - 即溶酵母
15g - 细砂糖
少许盐
1个 - 蛋黄
140g - 牛奶
20g - 奶油

Coating材料:(放入zip-log胶袋里混合)
50g - Light Muscavado Sugar
1tbsp - Cinnamon Powder

淋面酱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50g - 溶化牛油
50g - Light Muscovado Sugar

撒面馅料:
适量 - Pistachio Nuts
适量 - 蔓越莓干


做法:
1)将所有面团材料拌匀(奶油除外),拌揉至光滑有弹性。
2)加入奶油,用搅拌机甩拌至扩展状态。
3)放入抹上少许油的保鲜盒,盖上发酵一个小时或双倍大。
4)把面团里的空气排出,分割成小面团,滚圆。
5)将小面团放入coating材料袋里摇匀(这样较容易让各小面团都均匀沾上粉+糖)。
6)在预先涂上奶油的模子底部撒上适量的干果。(如用nonstick,可免涂奶油)
7)将沾好coating的面团随意放入模子里(也可撒入些干果),进行第二次发酵约50分钟。
8)把淋面酱倒入已发酵好的面团上。
9)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烤约25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10)出炉后,让面包在模子sit约10分钟才脱模。(较容易脱模,也可避免被热糖浆烫伤啦)


 

倒入淋面酱后。。。

face-up的样子不是很美,我还是喜欢它用“屁屁见人”。咔咔咔~~



Enjoy !!!



16 comments:

  1. I have also bookmarked this and already bought the ingredients, so will start mine soon.

    ReplyDelete
  2. 动作还真快呐!哈哈.....赞啦!

    ReplyDelete
  3. 哦。。你也把猴子变出来了呀。。哈哈!

    ReplyDelete
  4. 哇。。。这猴子面包好多料呢,一定好吃到。。。。。

    ReplyDelete
  5. 猴子好快来到你家了。。。满满的馅料,我可以吃两个吗?!

    ReplyDelete
  6. oh。原来是这样o。
    有点头绪了。感恩!嘻嘻嘻 。。
    Good day!

    ReplyDelete
  7. 馅料多多,好丰富哦!

    ReplyDelete
  8. 猴子酱快到你家啦,多多料,好赞也!

    ReplyDelete
  9. 另一款特别的面包,会不会又爆红呢 ^^。可以推荐一下SG 的烘培好去处吗?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i薇,
      SG烘焙好去处。。。有Phoon Huat, Sunlik Trading, Gim Hin Lee (BakeKing),KitchenCapers,Tott,SiaHuat,Ailin Bakery House, Shermay Cooking School, LemonZest。
      你在网上google一下就能找到他们家的地址了。Happy shopping ^o^

      Delete
  10. 唷!好有气氛的面包!看了就想马上吃嘢

    ReplyDelete
  11. Irene, i want to 'catch wind' and 跟风but漏风了! So just admire your Monkey Bread and 吞口水啦!

    ReplyDelete
  12. 哇,跟风程度也是够快哈哈。。猴子一下子跳去你那里了哈哈。。
    这个面包很多料肯定好吃

    ReplyDelete
  13. 我也想跟风,但怎么追都追不上,那日式练奶都还没做出来呢。。你拍得这么美,看起来又这么好吃,把我给引诱过来了,就请我吃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