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14

黄金海绵蛋糕 (Golden Sponge Cake)~ 失败版



昨天才上了一篇,今天我逼不及待又贴上另一篇。
我想我真的太无所事事了,24小时里做了4个失败的蛋糕。。。。

食谱来自:Sonia
也参考了:JesslynEileen


就来个看图说失败经过呗~~

我家烘炉太热情了,所以蛋糕rise得太快,表明龟裂咯。
蛋糕体虽然松软,却略干。。。。


做草莓口味的,食谱换成 ~~ 低筋面粉(45g) + 草莓粉(5g)。
也调低了烤箱温度,结果蛋糕体太湿软,倒扣时蛋糕滑落了。
蛋糕上的圆痕是我“假厉害”地盖上锡箔纸所导致的。。。。


以为用7寸模子太小(因用A蛋,面糊是80%满的),so就改用8寸模,结果蛋糕不高。
蛋糕在冷却的过程中有明显的回缩 + 有腰身。
表面有些些裂痕,不过冷藏后的蛋糕体很绵密。。。不错吃。

最后这个算是有进步了,用回7寸模型。食谱里加了1tsp - 草莓粉。
也尝试把烤好的蛋糕从高处甩下散热,果然有成功蛋糕没有回缩。
只是脱模时,蛋糕表皮脱落。冷藏后隔天品尝。。口感很棒,超柔软哦。


~~ ~~ ~~ ~~


没有总结,因还需在尝试。。。。
大家要为我欢呼“加油”哦~~
Happy Weekend !!!



23 comments:

  1. 何止为你加油,还要赞赏你不屈不挠的精神,你好棒!是我的学习对象!喜欢你。
    谢谢你的用心分享,受益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有你的喜欢,我一定会加油的。muack muack(送你多多个飞吻哦)~~

      Delete
  2. Irene, 真的很佩服你。 这个蛋糕我做了3次都不成功。 真的是升白旗了,不敢在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连你这位高手都不成功哦,我真的很幸运那第4次我有小成功咧。谢谢你的鼓励 ^o^

      Delete
  3. 哈哈,还没有总结啊。。哇噻真的够有毅力。最后一个已经很美了是不是要来多一个超美的才收手哈哈!
    OKOK。。我来给你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你真会安慰我咧,最后一个只是小成功而已啦。我真要做超完美的嘛(finger crossing)。^o*

      Delete
  4. 加油,加油。其实我很久以前做过一次。都是不成功。记得中间会凹进去。我也要向你学习这个精神。有空,我要来 试试这个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不甘愿嘛,看似简单的食谱,竟然做起来是那么的困难。如不克服它,我死都不瞑目呢。咔咔咔~~

      Delete
  5. 一天里面做了4个,佩服你的毅力!
    最后那个草莓的漂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呀是要打铁趁热,要不然过几天(懒惰)了就会放弃的。嘻嘻~~

      Delete
  6. 厉害哟!!给你掌声鼓励!!!
    那个高处甩下的动作,我听过可是没试过哦。是连模一起甩吗?还是脱模后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
      要连模子一起从高处(大约30cm吧)甩下,然后要倒扣(想戚风蛋糕那样)哦。

      Delete
  7. 勇气可嘉,叫人佩服! 不过最后一次的战绩,,看起来很不错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不是只有这次而已咯。咔咔咔~~

      Delete
  8. 好有毅力,佩服,预祝你第五超完美登场^^. 八卦一下这么多蛋糕怎么消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可以吃的就留给家人吃,不能吃的就请Mr.Bin咯!

      Delete
  9. Love your never say die spirit!

    ReplyDelete
  10. 好佩服您的毅力!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11. Really admire your determination ! 佩服 !

    ReplyDelete
  12. 我更失败,还没有做呢,哈哈哈。。。
    我很喜欢那个草莓的,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13. 我也替你加油 !
    买一托蛋回来,再试过 !

    ReplyDelete
  14. 最后一个很美了。。。O(∩_∩)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