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14

黑炭戚风蛋糕 (Charcoal Sesame Chiffon)

寡言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修养。
面对是非,少说多听才能明白原委;置身喧嚣,人进我退才不会迷失自我。
口,不能随心,得有尺度;欲,不能随性,得有节制。
尘世的喧嚣,皆因人心;世间的浮躁,皆因人言。
寡言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修养,静下来,才能听到最真的声音。





练习、练习、还是身处在戚风蛋糕练习中。。。。


食谱来自Pink Lady
我有做了1丁点的添加咯~~

材料:
蛋黄 - 4个
幼糖 - 20g
食盐 - 1/4 tsp
低筋面粉 - 50g
黑芝麻粉 - 50g
黑竹炭粉 - 1tsp (就是加了这个)
发粉 - 1tsp
栗米油 - 40g
鲜奶 - 70ml

蛋白 4个
幼糖 70g
塔塔粉 - 1/2 tsp

做法:
1)蛋黄,幼糖,盐和鲜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筛入粉类,搅拌均匀。再加入栗米油拌匀。
3)蛋白和塔塔粉用搅拌机打至发泡,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变硬。
4)拿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湖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再将剩余的蛋白霜倒入拌匀。将面糊倒入中空模中,在桌上轻轻敲一敲出空气。
6)预热烤箱150度,烘烤35分钟。出炉后倒扣待冷脱模。



这“灰常”难看的戚风围墙边是我的KS的写照啦,本来担心戚风会被粗鲁的我给毁容,
怎知这样做却使它更加难看咧。。。so请不要介意它的外表吧。嘻嘻~~
(下半部是空手脱模,上半部是用刀子)


~~~~~~~~


Photobucket

I'm linking this post to Bake Along for this week's theme of Chiffon Cakes
jointly hosted by


~~~~~~~~

26 comments:

  1. 我没吃过黑炭戚风蛋糕,请我吃一片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ryl,
      欢迎您,能请你吃一片我的蛋糕绝对是我的荣幸哦。^0^

      Delete
  2. 单看标题,还以为是“黑鲁鲁”的蛋糕,可是进来一看,不会勒,还挺有格性的,健康又好看!

    很有深度的开场白。
    认同也在实习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开场白是要来警惕我自己的,希望能少说话多烘焙咯。

      其实这个戚风我还是嫌它不够黑咯,你知道要怎么样让它更黑吗?^o^

      Delete
  3. Hi Irene,

    Love the dark hue of your chiffon cake. I reckon this charcoal plus black sesame seed combination must be very fragrant :D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Zoe,
      它真的很香,我还意犹未尽呢。;)

      Delete
  4. This is lovely. I am suspicous of black looking food but this one looks inviting.

    ReplyDelete
  5. 我也还没有买竹炭粉做烘焙
    怕小孩看见黑黑的不吃 ><

    ReplyDelete
  6. 那里有难看, 我却觉得你的脱功功力不错, 比我好多了!

    ReplyDelete
  7. 我不多说了,来一片吧!我也要学着沉默寡言了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老师,
      你不能寡言啦,你一定要滔滔不绝才培育更多英才的哦。嘻嘻~~

      Delete
  8. Hi Irene,
    The combination of charcoal powder and black sesame looks very interesting! Your chiffon cake looks perfectly baked, so fluffy and rise really high!
    Thank you for baking along with us!

    ReplyDelete
  9. Hi Irene, interesting combination ... black sesame yes ... charcoal powder haven't tried that. May I have a slice to taste taste ^-^

    ReplyDelete
  10. irene, 你脱一半啊。。哈哈! 很好很好做得已经很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Shuan,
      脱一半才会让人流连忘返的嘛。。。咔咔咔~~

      Delete
  11. 好看啊!!!!很好看,我说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老师说的话我永远相信的。谢谢老师~~

      Delete
  12. 我昨天也做了戚风,哈哈! 你这个口味的我也很喜欢! 做的很细密,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哦。我现在马上飞去你家吃戚风。。。咔咔咔~~

      Delete
  13. Irene, 你的戚风一定都不难看!我越看越喜欢呢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的喜欢,有你的肯定我一定继续加油的哦。嘻嘻~~

      Delete
  14. I am learning to be 寡言but sometimes just too difficult hahahah.... ok bookmarked this cos I have charcoal powder at home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s, so I 选择性“寡言”only。咔咔咔~~

      Delete
  15. 尊敬的博主,您好

    我们发现您的博客里有特别多美味食谱,我们想把您的博客推荐到我们的网站 www.mytaste.sg。

    我们的网址每天的浏览量有数万人次,并且已经有很多个食谱博客和网站。此外,我们 创建了博客排行榜,那里已经有几百个博主的加入了。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推荐了您的博客,用户就能通过我们浏览器找到您的博客。另外,费用问题您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网站。

    将您的博客添加到食谱博客排行榜,自动发表您的食谱在我们的网站。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www.mytaste.sg/jiarubokepaihangbang

    目前我们已经在瑞典、英国、美国、法国等国家有了推广。您想加入我们吗?我们静候佳音。

    诚挚的问候
    --
    王龍 (Oriol)
    Mytaste Site Manager

    URL:www.mytaste.sg
    mail: info@mytaste.sg
    FB: www.facebook.com/mytastesg

    ReplyDelete
  16. i adore the black appearance of your cake..plus with the black sesame powder, i'm sure it is very fragrant too! nice to have you baking along with me, joyce and zoe, hope to see you agai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