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黑胡椒鸡肉咸派(Black Pepper Chicken Quiche)




又是用store-bought的黑胡椒鸡肉(没有办法啦,它是小叶子的最爱嘛)。
其实做这派是为了她学校的food and beverages exam,她必需当场制作给老师试吃+评分。
所以当然要选用最简便的食谱与食材咯。。。。


我们已经连续练习(plus 吃)了4天了,
真的快要看它前面、恨它后面了咯。。。。。


食谱:

派皮材料:
普通面粉 - 200g
无盐牛油 - 100g (切小块)
鸡蛋 - 1粒
冷水 - 10ml
食盐 - 适量

全蛋液 - 用1粒鸡蛋、打散。

做法:
1. 把牛油倒入面粉里,用指尖轻轻地搓揉成粉粒状。
2. 倒入鸡蛋与冷水,用橡皮刮刀轻轻并均匀将其混合。
3. 将面团放在保鲜膜上,压平并包好,收入冰箱冷藏60分钟。备用。
4. 将面团从冰箱里取出,擀平后放入20cm的pie dish里、用手指轻压面团如派模、修边。
5. 用叉子在派皮上插满均匀的洞洞,铺上锡箔纸后倒入baking beans,放入预热烤箱里以200C烘烤20分钟。
6. 接着将baking beans+锡箔纸取出,涂上全蛋液,再放入烤箱里烘烤约3分钟,成8分熟派皮。


蛋奶酱汁:
鸡蛋 - 1粒
蛋黄 - 2粒
牛奶 - 50g
新鲜奶油 - 100g
食盐、黑胡椒 - 各适量

馅料:
1包CP牌子-黑胡椒鸡肉
新鲜蘑菇 (种类、份量随意)
Mozzarella Cheese(适量)

组合:
1. 将蛋奶酱汁材料混合,过滤。备用。
2. 在8分熟派皮上铺入黑胡椒鸡肉和新鲜蘑菇,倒入蛋奶酱汁,撒上芝士,以190C烘烤30-35分钟或至蛋奶酱汁呈凝固状即可。





~ ♥♥♥♥♥♥ ~



11 comments:

  1. 哈哈,看到后面就恨前面真的够力了! 像我老公看到我拿戚风模出来那种感觉!
    我因为太久没有吃派了看了就好爽也!

    ReplyDelete
  2. 我多么喜欢我也有机会又看又恨呢。。哈哈哈~
    很吸引人的咸派哟!!

    ReplyDelete
  3. 满满都是料的派,看到我都流口水了。我的派盘买了整年了,还没开张过捏,看来我得赶快动手解馋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也盘算着,要做这样的咸派,你家如果吃怕了,就全送过来吧,我向来很够义气的。。。。。。嘻嘻。。。

    ReplyDelete
  5. Irene, 我也一直很想做咸派, 这是懒得做派皮。看来你这个多多菇菇的派, 爱死我了! 哈哈

    ReplyDelete
  6. 馅料都是我爱的食材!一定很香。。。一定要试做

    ReplyDelete
  7. 大大个的pie,我想做很久了。但就是没有动工。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8. Yummy peppery chicken quiche ! Oh yes, when the kids have the food practical exams, mommy also have to 'revise' and practice cooking the menu with them ...but we 练习(plus 吃)两天 only lah.

    ReplyDelete
  9. 咸派我爱吃,你的放了好多的馅料,一定很好吃! 放心。。你女儿的老师肯定评高分的!!

    ReplyDelete
  10. 我也很爱吃咸派,这派这么好吃,我连吃几天也可以的。。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