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日式炼乳奶油吐司 (Japanese Condensed Milk Bread)


一款超级红的日式吐司。。。。


也是我(6月里)搅打面团最有成功感的一道食谱(记录一下嘛)嘻嘻~~


小叶子(我家女儿)说:好像XX面包店卖的sandwich loaf,very soft and airy。


为自己做个笔录 ~ 第2天的吐司依然是柔软的,
虽然比起Day 1的有少了10%的softness,不过整体上算是满意的。



日语食谱来自:CookPad
中文食谱来自:Wendy's Kitchen Works
食谱也参考了:Eileenの记事本May之厨苑食谱

材料:
高筋面粉 - 200g
炼奶 - 15g
牛奶 - 120g
细砂糖 - 20g
即溶酵母 - 3g
食盐 - 少许
无盐牛油 - 20g

涂料:(2者搅拌均匀即可)
炼奶 - 20g
无盐奶油 - 20g (温室溶化)

装饰:
杏仁片、防潮糖粉 - 随意


做法:
1. 将所有面包材料(牛油除外)混合、搅拌成面团。
2. 加入牛油,继续搅打至薄膜状。
3. 盖上保鲜纸,让面团发酵成2倍大(约有60分钟)。
4. 排气后,擀成长方形(约 12 x 8寸)。将其涂上炼奶酱(3/4份),并切成4长条。
5. 把面团条重覆叠起,并平均地分切成8等份。
6. 将面团块垂直地排入已涂油的6寸圆形戚风模子里。
7. 盖上保鲜纸、做最后一次发酵(约60分钟)或至面团块扩开至满模。
8. 发酵完毕后,把剩余的1/4炼奶酱涂抹在面团上,再撒上些杏仁片。
9. 放入预热烤炉里,以150C烘烤月30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10.面包出炉后,马上脱模(避免面包底部有蒸汽),表面撒上少许防潮糖粉为装饰。



~~ 绝对值得收藏的面包食谱 ~~






~ ♥ ~ ♥ ~ ♥ ~ ♥ ~

21 comments:

  1. 哇。这个真的红爆了啦!哈哈哈 很美丽的面包

    ReplyDelete
  2. 我在烤着呢,把这也连上小拇指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衔接上了。嘻嘻~~

      Delete
  3. 这个面包真的是爆红!我天天看到有人上post :D 你的做的很美,好想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你也快快动手吧,它真的太好吃了,我还想encore呢。嘻嘻~~

      Delete
  4. 哇~好正点…(在流口水了)
    好想吃哟!

    ReplyDelete
  5. 哇。。。我是新来的,看到你的面包忍不住闯进来给你一个"赞"哟! 很漂亮的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i Sim Ho,
      欢迎你来我家,请你吃这个面包吧。嘻嘻~~
      有空要常来坐坐哦 ^o^

      Delete
  6. This bread is really nice..I have done this too..

    ReplyDelete
  7. 真漂亮,好像蛋糕哦 :)

    ReplyDelete
  8. Hi Irene, your Japanese condense milk bread is nicely baked ^-^ ... I will try this next month.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Karen,
      欢迎您的到访,也谢谢您的support哦。嘻嘻~~
      快快试试吧,它真的很棒哦。
      其实明天就是next month了,我期待您的作品哦~~ 咔咔咔。

      Delete
  9. 我们都是追风又跟风一族的人,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你追我追大家一起追追追。咔咔咔~~
      其实也蛮好玩的哦,看到那么多人一起post这贴子,真的很开心。 ^o^

      Delete
  10. 这个面包如果不做,好像很out,但确实很好吃!
    谢谢你的链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好我赶得及做个"in"的师奶。。。。嘻嘻~~

      Delete
  11. 可口的面包,大家一起做。:)

    ReplyDelete
  12. Irene, I am definitely a "out' aunty hahahah... will try to be "in" cos this bread looks very seductive!

    ReplyDelete
  13. 这个FB红牌阿姐你也做了也,好漂亮哦。。这个周末我也要跟风去。。嘻嘻!

    ReplyDelete
  14. 这吐司真的是很红吔,好像很多朋友都动手做了看来我也试一个不然就像eileen说的有点out了,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