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14

猫咪的舌头 (Cat's Tongue)

猫舌饼也叫langues de chat,如将2片夹起加入白巧克力做为馅料,
那就是北海道非常出名的"白之恋人"。



 


食谱参考自:心食谱贝太厨房
我有做一点点的调整

材料:
牛油(室温软化)- 60g
糖粉 - 60g
香草精(Vanilla Paste)- 1/2 tsp
蛋白 - 60g
低筋面粉 - 60g


做法:
1. 将牛油和糖粉搅拌至均匀(不需打发)。
2. 慢慢加入蛋白,搅拌至完全均匀融合。
3. 把低筋面粉筛入,轻轻拌合。
4. 面糊全部装入挤花袋里,再挤出在猫舌饼的模型里,80%满就可以了。
5. 送入预热好的烤箱里以180C烤5-8分钟或至底面上色。
6. 出炉后立即脱模,排放在烤架上待冷。


最爱分享:
~ 以上全程我只是用了手拌式的打蛋器(handwhisk)。
~ 如没有模型,可将面糊装入有圆形花嘴(直径随个人喜好)的挤花袋内,再挤在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上。
~ 挤约5-6公分的细长条即可。要切记不能挤得太密,因猫舌饼在烘烤时很会扩张的。
~ 烘烤时,要确定底面有烤上色,否则不会酥脆。
~ 如是用猫舌模型。。一定要立即脱模,要不然冷却的会黏在烘盘上。
~ 如是挤在烘焙纸上,就需待猫舌饼稍冷却后,再用小刀轻轻取下。


 

感谢朋友送我的这猫舌饼模型,用它做饼干真方便。






~ × ~ × ~ × ~ × ~

26 comments:

  1. Hi Irene,

    These cat tongues look very light and yet very nice and buttery. Pardon me for a glutton but I think I can eat at least 5 at a go :p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Zoe,
      咔咔咔,你好可爱哦。这猫舌饼隔天吃更加棒呢。。。它真的会让人停不了口的,越嚼越香。

      Delete
  2. Irene, I super love the hokkaido white lover cookies, I wanna spread with white chocolate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lyn,
      Isetan Scotts目前有Hokkaido Fair,我有喵到那“白之恋人”哦,价钱有点惊人咯。嘻嘻~

      Delete
  3. 发觉你对料理的故事都好有研究的,多优雅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没有东西写,所以google一下找info来充场面的啦。咔咔咔咔~~

      Delete
  4. 做么那辆载了饼饼的脚踏车还没到我家,等到我变长颈鹿了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嘻嘻。。。这个模型我没有,是否可以考虑做罐饼干送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 没有问题,马上开工做罐邮寄过去。。。嘻嘻~

      Delete
  6. 这饼干看起来很好吃,在看电视剧时应该可以一下吃完。。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所以我control的很幸苦咯,要不然会不知不觉越吃越丰满的。哈哈哈~~

      Delete
  7. 哇!那个模型可以做出薄薄又整齐的饼干,很棒哦!
    我可以要一打猫舌饼带走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一边看球一边吃,12个。。。很快就habis了。
      来来来,不要客气啦,送你一罐,OK! 嘻嘻~~

      Delete
  8. 哇!白色恋人我喜欢。不懂没有猫舌形的膜可以做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可以呀,就按照我上面说的,用挤花袋 + 圆形花嘴 也ok的。
      如要用模型,可以到Gim Hin Lee (BakeKing) 或 AiLin Bakery House, 他们都有售卖哦 (价钱会偏高些,我的是从马国带回来的)。

      Delete
  9. 我还没看过猫舌形的膜,还以为是pipe出来的 :D

    ReplyDelete
  10. 啊,这cookie有这麽可爱的名字。我不喜欢白巧克力,要吃这个心已满足了。

    ReplyDelete
  11. 哦。这个好特别,第一次见过,我还以为是牛舌饼:)

    ReplyDelete
  12. Hi Irene..u just reminded me that my mould is still sitting in the cupboard untouched. Wanted to bake this too but kept putting on hold..

    ReplyDelete
  13. Irene...我来吃猫舌头了。。。还有剩吗?
    谢谢你连接小拇指。

    ReplyDelete
  14. 原来猫舌头也有这么浪漫的名字啊。。。谢谢介绍这个特别糕点。很suagu 没有看过这个蛋糕叻

    ReplyDelete
  15. Ha didn't know they have mould for this. Best with coff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Edith,
      Yup... heart-shaped & round-shaped ones available too. ^o^

      Delete
  16. 原来这个模子是做这个猫舌饼的,我老懵懂不知道,谢谢你的告知!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