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14

蓝莓杏仁马芬 (Blueberry Muffins)

这学校假期,女儿将随着学校到马六甲去认识历史、学习独立。
她当然开心,也非常向往这次的小旅行,这是她第一次没有爸妈陪伴出国,她说她可以享受Freedom喔。(有妈咪在身边很没有自由咩?气死我咯)
她的妈咪我,依旧将会很担心、很不习惯、很不愿意放手。我家这朵温室小小花蝴蝶要伸展翅膀,飞离我的视线了。(我不依啦,我也要去嘛,为什么我不可以去!)

说真的,这几天她不在家,我活得很闷、很空虚、很寂寞。(有那么严重咩!!)
做蛋糕、甜品没有人吃、没人欣赏。去逛街又漫无目标,不懂要去哪里、要买些什么东西。唉~
没有她、我的人生将会是超级空洞、无聊。没有她、我将会活不下去了啦。咔咔~
幸好今晚她就回来了,明天我又将恢复做牛做马的日子了,我命苦哪~
一个灰常矛盾妈咪的告白~

凡看到有“大力推荐”的食谱必属佳品哦,所以KS的我哪里可能会错过。嘻嘻~
我们家royal food taster说:哇,妈咪你有进步咧。
想不到你也能做出yummy的cupcakes,不必去外面买了。
嗯,感谢网络上烘焙kaki们,谢谢你们的分享,爱死你们了。嘻嘻~
 

食谱来自:Jessie - Cooking MomentsHippomama’s Kitchen

材料:
150g - 低筋面粉
140g - 无盐牛油
120g - 砂糖
60g - 新鲜奶油(non-dairy whipping cream)
40g - 杏仁粉
4g - 泡打粉
1g - 食盐
2个 - 鸡蛋
2汤匙 - 牛奶
125g - 冷藏蓝莓

做法:
1. 将低筋面粉、杏仁粉、泡打粉 + 食盐,过筛、备用。
2. 牛油和砂糖搅拌至逢松。
3. 分次加入鸡蛋搅拌至浓稠。
4. 拌入粉类、混合均匀。
5. 再倒入新鲜奶油搅拌至面糊呈现光泽。
6. 加入蓝莓略拌一下。
7. 将面糊倒入纸杯中约7~8分满,放入预热190C的烤箱烤15-18分钟至熟即可。
(依个人烤箱而定)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une 2014 Event: Butter) 

~ ♥♥♥♥♥♥ ~

14 comments:

  1. 那么要好好规划那个‘养老计划’了。不然女儿长大后,就剩下我们老人家了。所以我们那个‘安老院‘是需要成立的。哈哈哈哈 。。。。。。
    现在如果我的两个宝贝在家,偶尔我觉得很乱。可是一旦他们去阿麽家时候,我就觉得很寂寞了。晚上会很想念他们。

    哇!大力推荐的 muffin,下次我就做这个。喜欢酸酸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那么我要先plan一下我的移民计划,再算一算够不够$$$入住你们的“安老院”。
      新移民没有discount呀?两个老人住,收一人费,OK? 咔咔咔咔~~

      Delete
  2. Irene, 你最近没什麽动静,我还以为你与家人去吃风了,哈哈!非常明白你那矛盾的心情。就算现在我的两个孩子去读书那几天,从学校回来有几个小时是自己的,都觉得有点孤单!谢谢你喜欢这个食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没有去吃风啦。只是我最近比较懒咯,对部落格总是提不起劲,少了些动力啦。

      Delete
  3. 下回你家公主不在家,你就飞来花花家,这样就可以排除寂寞啦,空虚了。

    人啊!就是这样的超级矛盾,好像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似的;
    孩子小的时候,要他变大,孩子大的时候,要他变小,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我家那个老男人说:“不是人矛盾,是你们女人麻烦”。他是不是很欠扁,你们快快飞过来帮我揍揍他。咔咔咔咔~~

      Delete
  4. 最近jessie家推出几种不同好吃的满分,经你一再介绍,我这个ks 也要来凑热闹。

    ReplyDelete
  5. 近来很多好吃满分,看了好喜欢!尤其是这个有兰莓的我好想咬多多口,哈哈!

    ReplyDelete
  6. 好久不见,昨天在 Joceline家偷吃了蓝莓满分,今天你又做了蓝莓满分。
    这个月我主持小拇指活动,主题是牛油,可否把此贴和小拇指链接起来?
    http://jozelynng.blogspot.com/2014/06/little-thumbs-up-june-theme-butter.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
      我把它链接至小拇指了,谢谢你的邀请哦!

      Delete
  7. Recently seen quite a few blogger baking blueberry muffins, yours looks nice.

    ReplyDelete
  8. 哎哟,zomok不找我,我前几天“yeng”到要命,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哈哈。。。早知找你来我家做baking咯。

      Delete
  9. Irene, I totally can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During Apr time my gal went for school camping, I miss her so dearly, almost wanna go to the camping site to look for her hahahah... Now gonna go thru again cos tomorrow I am flying off, and she is flying with my husband the day I come back, not gonna see her for a week, I wanna cry liao :(. This muffin I also bookmarked, since you recommend then I must cut q and try it out so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