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14

红豆蓉面包 ~ 天然酵母种

算是有成功的面包,老叶子(我家老公)说有葡萄酒的气味。。。很香。
But人家我用的是蓝莓天然酵母种,怎么会有葡萄味呢?
他怎么搞不清状况哦,敷衍我。。。生气咯!!




原食谱来自:Allie's Private Paradise
我有做些许的更变~

材料:
高筋粉 250g
蓝莓天然酵母原种 100g
白砂糖 15g
食盐3g
鲜奶100g
清水50g
無盐牛油15g

馅料:紅豆蓉(市售)- 適量


做法 :
1) 所有材料混合後(除牛油 和 馅料外),搓至光滑狀。

2) 加入牛油搓至有薄膜狀,滾圆盖好发酵約一倍大,随后放冰箱普通格低溫冷藏發酵12-16小時。

3) 隔天將面团反面滾圆,室溫放置回溫(時间视天气溫度而定)。

4) 轻压面团排出气泡,分8等份静止、15分钟。

5) 面团擀成長橢圆形,在一端放上馅料、然後对折捏紧,用剪刀剪三個缺口,放在烤盤上最后发酵至二倍大。

6) 放進已预热烤炉180度焗約20分钟。


 

这款面包现做现吃真的很软,可是留待隔天就变得超级的硬咯。
问题应该是面团搓揉得不够,我还要继续加油哦。。。。嘻嘻~


♥~♥~♥~♥~♥



11 comments:

  1. 取了好名字。。。老叶子,还好不是枯叶还是落叶的,
    哈哈哈哈!我快逃咯,不然变成扫叶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是不是很棒呢。哈哈哈。哎哟,你好聪明哦,知道我是天天在家里打扫叶子的。哈哈哈。
      老叶子谐音老爷子嘛,而他老人家又是姓“叶”的,那么就like that lor 。。。。哈哈哈~

      Delete
  2. 嘻嘻,我还很懒的玩养酵母

    ReplyDelete
  3. Nice bun..so far I have not tried making my own yeast.

    ReplyDelete
  4. Irene, you are very generous with the fillings!

    ReplyDelete
  5. 好一个幽默的你, 老爷子竟然被你叫成了老叶子, 有趣。。有趣! 哈哈哈。。。
    你的自家制作的酵母, 非常成功哦!

    ReplyDelete
  6. Nice shaping of bread! Amazing to make your own yeast!

    ReplyDelete
  7. 我觉得哦,发酵后的蓝莓应该跟发酵后的葡萄形成同样的味道。。。所以哦,才会让人想起葡萄。。。你很厉害,自己养酵母。。。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8. hahahah irene, you are so creative, 老叶子 = 老爷子right lo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