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苦瓜咸菜汤

世间最好的东西,是欢喜;世间最贵的善举,是结缘;
世间最大的力量,是忍耐;世间最强的愿力,是甘愿。

转载自:《星云大师语录》


这道汤品真是很够味、一级棒,真要感谢Cass的推荐。


材料:(4-6 人份)

苦瓜 600g(切大块)
咸菜 400g
黄豆 100g
干贝(中型)8粒 (没有放,因我敏感)
嫩豆腐 1块(切块)
姜 8片
蒜头 6瓣(连皮,稍微拍一下)
排骨 400g (我用soft bone猪肉块)
蕃茄 2粒 (我自己加入的,因我女儿爱吃)


做法:
1. 黄豆洗干净,然后浸水泡隔夜。
2. 咸菜洗干净,撕成大块状,浸泡清水30分钟冲淡咸味。
3. 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泡发的黄豆,煮30-40分钟或至黄豆微软。
4. 加入其他材料、煮滚后转小火,再焖煮30分钟。
5. 上桌前10分钟,才加入蕃茄、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 Enjoy ♥♥♥

13 comments:

  1. 我怕苦,但看到你的一级棒,我大大口饮下。。。

    ReplyDelete
  2. 这个天气喝这个是最适合了。。。呵呵

    ReplyDelete
  3. I dun like bittergourd but if cook soup I am fine, look like I must try this out.

    ReplyDelete
  4. I am sure love this soup as I love bittergourd!

    ReplyDelete
  5. 这个非常适合现在的天气呢。来的非常是时候。赞。

    ReplyDelete
  6. irene,我回来了,嘻嘻嘻!
    这菜苦瓜汤是我的最爱,赞!

    ReplyDelete
  7. 有时候我也是喜欢加入番茄,好好喝,很开心你喜欢这汤 :)

    ReplyDelete
  8. 苦瓜汤好喝极了, 我要大大碗的!

    ReplyDelete
  9. 我喜欢苦瓜和咸菜!请来一大碗!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苦瓜和咸菜!请来一大碗!

    ReplyDelete
  11. I like Bittergoud soup and have it quite often.

    ReplyDelete
  12. 这两天都在吹大风,有一碗爱心汤喝是最适合不过!

    ReplyDelete